陸媒駐日女記報安倍遇刺3度哽咽 遭網民圍攻道歉

京港台:2022-7-9 09:02| 來源:中時電子報 | 評論( 27 )  | 我來說幾句

陸媒駐日女記報安倍遇刺3度哽咽 遭網民圍攻道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日本前首相安倍遭刺身亡震驚國際,一名大陸媒體的駐日女記者在直播時多次哽咽落淚,她還讚揚安倍在促進中日關係發展上的建樹,但其報導隨即遭到大量網民圍攻,最後只得在社群媒體上發文道歉。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涉事的是總部設於上海的《澎湃新聞》派駐日本記者曾穎,她派到日本工作已超過10年。在今天下午直播報導安倍遇刺的消息時,曾穎表示,安倍非常為國家考慮,也為中日友好作出非常巨大的貢獻。她還提到,日本在經濟上非常依賴中國,但在政治上沒有自己獨立的軍隊,必須嚴重依賴美國,安倍在任內一直想要脫離美國對日本的控制。

  港媒指出,曾穎直播報導的部分片段立即在大陸社群媒體微博上瘋傳,多名微博大V點名痛批她「哭得如喪考妣」,質疑她「到底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隨後有大量網民加入圍剿。

  曾穎起初堅持說,任何恐怖主義行為都不應被狂歡,作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她會堅定自己的價值觀,做個善良正直的人。她又在網上發文說,今年是中日友好50周年,她會一直在這條路上盡自己微薄的力量,「如果罵我可以讓大家開心些,大家可以一邊罵我,一邊和我一起,致力於世界和平,祈禱世界和平」。

  報導表示,隨著大陸網民批評的聲音愈來愈多,曾穎最後被迫發文道歉。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4 22: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