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8位名人去世!有人突發心梗,有人中暑暴斃

京港台:2022-7-6 09:49| 來源:會火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五天8位名人去世!有人突發心梗,有人中暑暴斃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大家好,我是胖虎。

  最近的娛樂圈確實令人悲痛萬分,國內外不斷有名人相繼離開我們,有的是國家一級演員,有的是黃金配角、也有享譽國際的戲劇大師和年輕有為的主持人。對於他們的突然離世,網友也是紛紛沉重哀悼,飽含不舍與意外之情。

  一、演員劉伯勛心梗,享年41歲。

  7月1日,劉伯勛好友王茜華在社交平台發文宣布劉伯勛的離世,並稱會一直記住對方的善良與幽默,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熱愛生活、綻放演技。據悉,劉伯勛因突發心梗離世,年僅41歲,留下老婆和兒子,還有出生不到7個月的可愛女兒。

  

  劉伯勛作為一名優秀的演員,代表作眾多,比如話劇《綠蔭下的紅塑料桶》、影視劇《女人進城》、《女人當官》、《月是故鄉明》等等,每一個大小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這跟其他是敬業態度脫離不開。平日生活里,劉伯勛也極其熱愛健身,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運動日常,誰能想到生活如此健康的人會突發心梗呢?正應了那句明天和意外,誰也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來。

  

  二、台灣歌手朱俐靜因乳癌去世,年僅40歲。

  朱俐靜在13年前憑藉《超級偶像》一選秀比賽總冠軍成功出道之後迅速躥紅,出道第二年,她就已經開始舉行自己的個人演唱會,成為了不少大型晚會的邀約歌手,甚至在2012年還曾參加《直通春晚》的選拔比賽,最終獲得了第三輪比賽的冠軍。

  

  進入事業上升期不過才幾年的時間,朱俐靜卻不幸在兩年前確診了「乳腺癌」,確診癌症之後,朱俐靜的事業和感情生活都開始變得不太順利,工作因為病情而停滯,交往了12年的男朋友也選擇與她和平分手,短短兩年時間裡,她的狀態並不好。

  

  突然去世的消息曝光后,朱俐靜的不少圈內好友們都相繼在社交平台上發文來送別這位出色的女歌手,比如趙傳就在第一時間轉發了【會火】的消息來送別這位後輩,還有音樂人黃國倫也在第一時間在社交平台上發文告別了朱俐靜,足以可見這位歌手在生前有多受大家歡迎。

  

  三、日本演員野村昭子中暑去世,享年95歲。

  野村昭子在日本屬於十分老牌的女演員,1988年她就已經憑藉《老師也瘋狂》中的客串角色成功出道,之後又在《長男之嫁》《冷暖人間》憑藉優秀表現,順利成為了當年的爆紅女藝人之一。

  

  在2001年丈夫去世之後,這二十多年來野村昭子一直都是獨自生活,期間兩次患上「乳腺癌」她也是一直都在與病魔做鬥爭,堅強和獨立似乎就是她一生的標籤。在工作中,野村昭子也因為溫柔親切的性格,格外受大家的喜愛。

  

  近期東京氣溫持續飆高,附近好友因為近期沒有見到野村昭子露臉,生怕她在家出意外而選擇急忙聯繫家屬到家中去探望,但沒有被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當親人到家時,野村昭子已經因中暑而暴斃家中,消息一出也令大家都有些無法接受。

  

  四、戲劇大師彼得.布魯克,享年97歲。

  作為戲劇領域的傳奇大師,彼得.布魯克從20世紀50年代開始,就已經成為了現代舞台劇的代表人物,他個人對於戲劇發展做出了極大的貢獻,時至今日,她仍被認為是西方戲劇界最重要的導演之一。

  

  彼得.布魯克一生創作的作品超過70部,也曾拿下過戲劇界的不少獎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應該就是《李爾王》《蠅王》。

  

  最近幾年,彼得.布魯克在國內也非常出名,被聘為烏鎮戲劇節的榮譽主席之後,他的作品開始被越來越多的內地觀眾們看到,去世消息曝光的當天,賴聲川和徐崢都曾在社交平台上發文送別這位偉大的戲劇大師。

  

  五、演員羅啟銳,享年70歲。

  羅啟銳在憑藉執導《霸王別姬》電視劇爆紅之後,隨後還曾擔任《秋天的童話》的編劇一職,也因為這部作品,羅啟銳還曾愛第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第一次拿下「最佳編劇獎」。

  

  時隔一年之後,羅啟銳自編自導的《七小福》紅遍亞洲,憑藉該作品羅啟銳在國際上獲獎無數,比如「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芝加哥電影節銀熊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最佳導演獎】」等。

  

  對於90后觀眾們而言,大家最熟悉羅啟銳的作品應該還是與2010年上映的《歲月神偷》和2013年在內地上映的《三城記》,羅啟銳的作品始終聚焦於最平凡的民生生活,有趣真實又不失文藝情懷,通過他塑造的一個個小人物,大家感受到了來自電影人的溫柔和情懷,也引起了大家對於生活的一些思考。

  

  六、演員喬·托克爾病逝,享年94歲。

  7月1日,據外媒報道,好萊塢著名演員喬·托克爾在一所醫療機構中心去世,享年94歲。看到這個名字,或許大多數讀者不認識,但提到名導庫布里克的《閃靈》中,神秘詭異的酒保Lloyd,大家可能會有印象,這個角色正是喬·托克爾所飾演。

  

  喬·托克爾被圈內人譽為黃金配角,代表作有《銀翼殺手》《殺手》《光榮之路》《邁阿密風雲》等等,雖然每部戲露臉的畫面不多,但憑藉著入木三分的演技,以及對角色形象的充分理解,幾乎是讓人過目不忘。願天堂也有喬·托克爾愛的電影院,而他的作品也永遠存在影迷心中。

  

  七、演員村裡因病去世,享年90歲。

  據電影守望者余泳處得知,國家一級演員、中國銀幕「第一農民」村裡老師,於6月29日因病醫治無效,享年90歲。村裡老師年輕時便從事演員的職業,電影代表作有《紅旗譜》《陳奐生上城》《糧食》等等,電視劇代表作有《咱爸咱媽》,多數時候飾演農民、軍人,至今已有70年的演繹生涯。

  

  在一次國內影人聚會上,村裡老師曾言:「我是吃農村小米兒長大的,一輩子也不能忘了農民,一輩子要演好農民。」對於戲骨來說,沒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員,他們擁有無比堅毅的演戲信念感,能為了事業和理想付出一切,同時不會在名利場丟失自己的初心。

  

  八、豫劇大師蘇芝蘭逝世,享年80歲。

  作為豫劇代表人物,蘇芝蘭大師是常香玉大師的親傳弟子,專攻花旦,青衣,閨門旦等旦角類演員,她的一生的佳作不勝枚舉。

  

  蘇芝蘭大師最廣為人知的幾部作品應該就是《竇娥冤》、《楊門女將》、《香案台》等;同時她也憑藉著自己的超群實力,在台上把紅娘,穆桂英,白素貞,竇娥,楊七娘等角色塑造得很好,憑藉這些代表作,她也徹底火遍了大江南北。

  

  去世前半個月時,蘇芝蘭大師曾在社交平台中分享了不少自己的日常生活。除了發一些自己曾經的表演片段,蘇芝蘭大師還曾曬出了很多自己的早年舊照來和粉絲們互動,作為一位已經80歲的老奶奶,蘇芝蘭大師比大家想象「時髦」很多,她的現實生活和她的舞台經歷一樣的絢爛多彩。

  

  胖虎結語——

  最近《人生大事》熱播,裡面全程貫穿著一個令觀眾無比破防的情感主題——離開的人,或許都會變成天生的一顆星星,守護著他們挂念的、相惜的至親摯友們。

  許多名人離世的消息來得突然,他們經典的作品是不朽的豐碑,一絲不苟的職業精神也將感染著一批人,我們受其作品熏陶的觀眾也將永遠懷念和銘記。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1 14: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