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冒充地主家兒子 直接繼承家產 直到41年後…

京港台:2022-7-6 04:17| 來源:英國那些事兒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乞丐冒充地主家兒子 直接繼承家產 直到41年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作者:事兒君

  來源:英國那些事兒

  這可能是一個看上去很像寶萊塢電影的故事,但它是真實的。

  故事的起點,是印度比哈爾邦中部的穆爾加萬村,那裡住著1500個村民,大多數是高種姓的有錢人。

  

  ● 穆爾加萬村的村民

  其中,最富有、最有威望的人,是卡密什瓦·辛格(Kameshwar Singh)。

  

  這個老頭是村裡的大地主,手握60英畝土地,還有一棟有著16個房間的祖傳老宅。

  他從不自己下地,都是僱人幹活,近40年時間,他在村裡擔任村委會領導,手中實權挺大。

  

  ● 卡密什瓦·辛格

  他的其他親戚也是有頭有臉的人物,有些在最高法院當律師,還有一人在印度議會當議員。

  所有人都知道,辛格家屬於名門望族。

  卡密什瓦對生活中的一切都挺滿意,但有一點讓他煩心:

  他沒有兒子。

  印度農村裡的人,重男輕女是少不了的。卡密什瓦結過兩次婚,有七個小孩,個個都是女兒。

  眼瞅著別人家都有男性繼承人,年紀漸老的卡密什瓦幾乎要絕望了。

  1961年,他和妻子終於生下一個兒子,取名叫坎哈亞·辛格(Kanhaiya Singh)。

  

  ● 坎哈亞·辛格

  作為家中獨子,坎哈亞受盡萬般寵愛,想要什麼都能得到。

  卡密什瓦早早揚言,等他長大后,他會把家產都交給他。

  夫妻倆以為能看著兒子順利成年,沒想到,1977年2月,意外出現了。

  當時,16歲的坎哈亞去學校考試,回家的路上,他莫名消失了!

  老兩口急壞了,趕緊去警察局登記「失蹤人口報告」,警方、村民和親戚們連夜尋找,但找不到男孩的一絲蹤跡。

  

  ● 坎哈亞·辛格

  時間一天天過去,坎哈亞像是人間蒸發似的,沒留下任何線索。

  卡密什瓦從擔憂、恐懼到陷入嚴重抑鬱,失去兒子后,他整個人的健康狀況急劇惡化,終日失眠,視力也越來越差。

  妻子拉姆斯妮·提毗(Ramsakhi Devi)帶著他尋醫問葯,偶然間,他們遇到一個薩滿。

  薩滿肯定地說,他們的兒子還活著,很快就會見面。

  兩人歡欣期盼了三個月,但坎哈亞還是沒有現身,卡密什瓦的抑鬱症更嚴重了。

  

  ● 穆爾加萬村所在的納蘭達區

  

  一晃四年過去。

  1981年9月20日,穆爾加萬村15公裡外的小村子,出現一個神秘的年輕人。

  這個年輕人打扮成僧侶模樣,穿著破破爛爛,一路走街串巷,唱歌行乞。

  當地人問他從哪裡來,他說,自己是穆爾加萬村一個大人物的兒子,一次意外走丟,到現在都回不了家。

  「穆爾加萬村」、「大人物的兒子「……那可不就是坎哈亞嗎?!

  

  ● 突然出現的年輕人

  消息很快傳到穆爾加萬村,卡密什瓦一聽,精神了,馬不停蹄地趕到小村子里看人。

  當時,妻子提毗正好和女兒去比哈爾邦的首府巴特納辦事,因為身體不行,卡密什瓦讓鄰居們陪他一起去。

  到小村子里后,他發現對方是一個20歲出頭的年輕人,符合坎哈亞此時的年齡。

  但因為卡密什瓦的視力太差,看不清面容,他轉頭問鄰居們,他是不是自己兒子。

  所有鄰居們一口咬定,說他肯定是坎哈亞,長得太像了。

  

  ● 自稱是坎哈亞的人

  「我的眼睛不行,看不清楚。既然你們都說他是我的兒子,我就把他帶回家。」 卡密什瓦後來在警方記錄中說道。

  四天後,妻子和女兒回來了,瞬間傻眼。

  這個陌生的年輕男人是誰?

  妻子提毗說他長得根本不像自己的兒子,眼睛不像,嘴巴不像,頭上更沒有小時候留下的印記。

  坎哈亞因為幼時磕碰,頭上有塊地方長不了頭髮,但年輕人整個頭都有頭髮。

  如果說他是坎哈亞,他看上去像是患了嚴重的失憶症,問他什麼都含含糊糊。

  見到學校里的老師時,他也是一臉茫然,好像沒見過他們的樣子。

  

  ● 年輕人和辛格一家的合影

  唯一相似的地方,是兩人的筆跡。

  年輕人來到辛格家族的豪宅后,拿出一封信,裡面寫著他如何在外漂泊。

  信的字跡和坎哈亞是一樣的。

  鄰居們勸說提毗,兒子在外受了四年苦,容貌變化大一些很正常。

  因為看到丈夫的情緒和健康肉眼可見地好轉,提毗沒多說什麼。

  但兩個月後,見這個陌生人天天在自己面前扮演乖兒子,她實在忍不住了,去警察局報警。

  

  ● 多年後被捕的照片

  警方很快把他抓起來,一個月後,他被保釋出來,重新住進卡密什瓦和提毗的家。

  印度審理案件的速度特別慢,在判決結果出來前,這個年輕人是無罪的,所以他搬回去不算奇怪。

  這一進一出,也讓卡密什瓦更加疼愛「兒子」,認為他受委屈了。

  剛開始他對「兒子」的身份還有所懷疑,但住得越久,他越信以為真。

  到最後,他已經聽不下人們說他是冒牌貨,一聽就火冒三丈。

  

  ● 「兒子」在父親安排的婚禮上

  後來在最高法院當律師的親戚戈帕爾·辛格(Gopal Singh)說,他們都看出來此人不是坎哈亞了,但實在拗不過老人。

  「我和坎哈亞一起長大,一起玩耍,印象里他是個膽小害羞的男孩。而這個男人,看著完全不像,可他的父親非說是同一個人。我們能怎麼辦?能怎麼辦呢?」

  仗著卡密什瓦的寵愛,「新坎哈亞」行事肆無忌憚起來。

  

  提毗見到他給比哈爾邦孟格市的人寫信,邀請一大群人來豪宅做客。

  當著她的面,「新坎哈亞」和他們用陌生的語言交流,這幫人離開的時候,他還送給他們錢。

  

  ● 年老后的「新坎哈亞」

  當提毗表示不滿或不信任時,「新坎哈亞」威脅說他會離開村莊,到處犯罪。他還試圖拿走卡密什瓦的槍。

  丈夫喜歡,政府不管,「新坎哈亞」就這樣繼續在他們身邊當兒子。

  住進來的第二年,卡密什瓦安排他和高種姓的女人結婚,婚後他們生了兩兒三女,全家都住進豪宅。

  「新坎哈亞」後來考上大學,讀英語、政治和哲學學士學位,他在大學的表現還不錯。畢業后,他找了份體面的工作,足夠養活一家人。

  

  ● 「新坎哈亞」和他的女兒

  不管是投選票、納稅、旅遊,還是更新身份證,他用的都是坎哈亞·辛格這個名字。他徹底變成了富人的兒子。

  表面的風平浪靜下,隱藏著時刻爆發的激流。

  因為,提毗仍然不接受他,他的姐姐們更不接受。

  1991年,卡密什瓦去世后,「新坎哈亞」繼承了所有土地和一半的豪宅(另一半給了辛格家的親戚)。

  提毗再次走進法院,要求嚴懲這個盜竊兒子身份的人。

  在法庭上,她說:「他利用我丈夫虛弱的身體狀況和糟糕的視力,醞釀了一個巨大的陰謀,奪取我們的財產。」

  

  ● 「新坎哈亞」的兒子站在豪宅前

  「新坎哈亞」說,他就是她的兒子,但拒絕做DNA鑒定。

  1995年,提毗也去世了,她的女兒們接過接力棒,把案子告到最高法院。

  經過十幾位法官,歷時41年,這個案子緩慢地推動著。直到今年,因為法院堆積的陳年舊案實在太多,印度政府要求快速解決2000年以前的案子。

  在集中審理了兩個月後,最近,法院宣判「新坎哈亞」確實是冒名頂替者,他的真名叫達亞南德·戈賽因(Dayanand Gosain)。

  

  ● 達亞南德·戈賽因被捕照,整件事引起十里八鄉的轟動

  

  戈賽因來自賈梅區的一個村莊,距離穆爾加萬村大約100公里。

  他是農民的兒子,也是四個孩子中最小的。少年時,他早早結了婚,但妻子很快改嫁,兩人都沒有孩子。

  1981年,因為老家窮到呆不下去,戈賽因離開親人們,一路靠唱歌和乞討為生。

  路上,他可能聽說了坎哈亞的故事,便有了冒名頂替的念頭。

  警方調查的時候,發現戈賽因老家的人都知道他在地主家假扮別人兒子,這不是新聞。

  

  ● 達亞南德·戈賽因走進法庭

  在深入研究戈賽因的政府文件后,警方發現他的出生日期模糊不清,有時是1966年,有時是1960,還有1964和1965。

  他似乎痴迷於偽造假身份,成為「新坎哈亞」后,他搞到多個其他身份的證件,日常生活中都會用。

  為了更安全,戈賽因還在2014年偽造了自己的死亡證明,說達亞南德·戈賽因在1982年1月死了。

  因為開具時間太晚,這張證明後來成為罪證。

  

  ● 另一種形式的自己殺死自己

  今年2月的法庭上,曼文卓·米什拉(Manvendra Mishra)法官問他失蹤的四年,他到底在哪裡。

  戈賽因的回答非常含糊,他說他和一位大師住在北方邦的寺廟裡。但他說不出那大師的名字,也無法提供其他人證明自己的說法。

  可能因為太緊張,戈賽因的思維非常混亂。

  一開始,他說自己從未聲稱是卡密什瓦的親兒子,老人是收養了他。

  之後,他又說自己就是坎哈亞,他從未假冒過任何人。

  

  ● 印度最高法院

  法官要求他提供DNA樣本做親子鑒定,他仍然拒絕,到這裡,法官認為一切都已明了。

  「我們現在不需要其他證據了。被告知道,一旦做DNA檢測,就會暴露自己的謊言。」米什拉法官說,「證明自己身份的舉證責任,是在被告身上。」

  4月初,米什拉法官判決戈賽因有罪,上訴法院在6月維持了該判決,並對戈賽因處以7年有期徒刑。

  法官認為,此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穆爾加萬村的其他人也牽連進這場龐大的陰謀。

  

  ● 地圖上的穆爾加萬村

  在獲得60英畝土地后,戈賽因賣掉了其中37畝,買家都是村裡人。

  法官懷疑是這些人幫助戈賽因,把他安插到卡密什瓦的家裡,好等他獲得繼承權后,用低價購買土地。

  如果真是這樣,這麼多年精心布置一盤局,可是夠嚇人了。

  目前,尚不知道這些土地是否會收回來,會不會在七個女兒中分配。

  真正的坎哈亞在哪裡,又經歷了什麼,也是一無所知。

  不過有一點是知道的:

  戈賽因和他的孩子們會失去一切。

  名聲、金錢、地位,這些都建立在虛無的謊言之上,終究是要消失的……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2 12: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