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網友:上繳護照,註銷護照又來了

京港台:2022-7-6 02:32| 來源:龍漢資訊 | 評論( 26 )  | 我來說幾句

湖南網友:上繳護照,註銷護照又來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都說辦護照難,

  續領新護照難,

  又有網友反映,

  她接到老家派出所的通知,

  不僅要求上繳護照,

  還被禁止出國!

  1網友被派出所要求上繳護照

  6月22日,有網友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在廣州打工的她,接到老家派出所的通知,要求上繳他的護照,而且接到電話通知被禁止出國。

  這名網友貼出了老家湖南省某地派出所發來的一條簡訊稱,她所在的村子統一收繳護照,並被要求一周內將護照通過郵寄到該派出所。

  除了接收到這條簡訊外,這名網友表示自己還收到了老家派出所的電話,對方用方言和她通話,說國家現在禁止私自出國,需要把護照上繳,如果需要出國,必須回老家派出所申請。

  

  這條貼子發出后,一些網友表示懷疑讓上繳護照的可能是騙子,勸貼主不要理會:

  

  

  

  2經確認,是真的要上繳

  對於網友們懷疑可能是遇到了詐騙,原貼主網友最後發了一條置頂的跟貼,確認這是「真的」。

  

  

  這名網友表示已經問過同村的人了,也讓他媽媽去派出所問了一下,確認「收繳護照是真的」。

  這條置頂的貼子後面的評論中,很多人勸原貼主不要交,有人說「交了就拿不回來了,說你的丟了吧」。

  其實不僅是該貼主的護照被要求上繳,也有網友反映自己的護照也被要求上繳。

  有網友說,體制內的有上繳護照,而且現在也是「非必要不出境」。

  

  這位身在韓國的網友說:福建三明也要求上繳護照。

  

  這位身在江蘇的網友說:她的老家福建泉州也通知上繳護照,社區居委會說是公安要求的。

  

  一位在上海打工的網友說:他們村裡前幾個月給他打過電話要求交護照。

  

  還有網友說:婦女主任上門要求交護照。

  

  一位來自湖南的網友說:自己的護照直接被註銷了。

  

  3更多網友支招

  有網友表示不理解:不管真的假的也沒資格拿走你的護照啊。

  這位網友沒想到這結果「比詐騙還像詐騙」。

  

  還有網友說:這個世道,真的是離個五線譜。

  

  也有網友建議:如果是真的警察,也請報警,讓上級來處理。

  

  還有網友說:他的護照過期了也不給辦新的。

  

  還有網友問:憑什麼收繳?什麼理由?什麼支撐?

  

  4出國訪友拒簽護照

  還有一位家在上海的阿姨,今年60多歲了,打算到美國探望幾十年的閨蜜。她的美國簽證還有六年,但是護照需要續辦新護照,被拒。

  

  這位阿姨把自己在7月1日免預約的出入境證件申請表拍了照片發上來。她在貼子中說因為「不是直系親屬」、「非必要」等原因被拒續新護照:

  

  

  有網友跟貼說「想潤?沒門!」阿姨回復說自己這個年齡了也不可能「潤」:

  

  還有網友跟貼說「都是為你好」。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7 00: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