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 為老不尊的中國老人 配讓我們尊老嗎?

京港台:2022-7-4 04:20| 來源:唐唐頻道 | 評論( 45 )  | 我來說幾句

陸媒: 為老不尊的中國老人 配讓我們尊老嗎?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都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是有些老人,是真的配不上這個寶字!

  6月27日,廣東惠州一個老人,因為電梯門關太快,不小心夾到了她,竟然伸手就給了先進電梯的無辜女孩一巴掌!

  從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出,電梯關門,跟小姑娘一點關係都沒有,她在按完自家樓層以後,看見門外有位老人準備進來,還反應迅速,幫人按了開門鍵。

  結果卻被一個蠻不講理的老人如此欺負,好心沒好報,簡直是沒天理了!

  

  (素材來源於@宜春發布)

  看著小女孩被打懵,瑟縮在角落捂著臉不敢出聲的樣子,真是讓人既心疼,又怒火中燒,恨不得替她把這一巴掌狠狠地還回去!

  

  (素材來源於@河南廣播電視台洛陽站)

  如果電梯里是個身材魁梧的壯漢,或者小姑娘的家長就在身邊,這位老人還敢那麼肆無忌憚的隨便打人嗎?

  不過是恃強凌弱罷了!

  

  從小,我們在學校接受的教育,都是尊老愛幼,助人為樂。

  而身戴紅領巾的小姑娘,也正是這樣去做的,結果卻遭受了如此不公的對待,這對於她幼小的心靈來說,該是一個多麼大的傷害!

  如果下次她再遇上類似情況,會不會因為想起這一巴掌,而心存疑慮不再伸出援手?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心理,不正是這樣來的嗎!

  

  事實證明,不是所有老人,都配得到大家的尊重!

  

  有些老人仗著自己歲數大,理所應當的認為,所有人都應該讓著他,尊重他,倚老賣老,任性妄為,絲毫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和權益,自私自利到極點。

  稍有不順心,就把氣撒到別人身上,有時候甚至莫名其妙!

  同樣也是在6月27日,上海一位將近70歲,腿腳不利落的老太太,在路過一輛摩托車時,毫無預兆的故意推倒摩托車,然後揚長而去。

  

  (素材來源於@星視頻)

  根據車主介紹,這輛車車價在6萬左右,車身有多處划痕,定損為7000多,當時這輛車就停在小區明確可以停兩輪車的位置。

  

  而當車主找到老太太時,她不僅沒覺得自己有錯,態度還十分強硬,說單元門口是她家,就不讓人停,肯定要推!

  

  (素材來源於@中國新聞周刊)

  更讓人氣憤的是,老太太這種損壞他人財物的情況,甚至還不止一次,因為種種原因,鄰居們雖然苦不堪言,卻也拿她沒轍!

  

  (素材來源於@中國新聞周刊)

  很多人面對無德老人選擇息事寧人,不是以德報怨,也不是天生聖母,實在是怕他們顛倒黑白,反咬一口。

  

  ‍‍

  在前段時間熱播的電視劇《警察榮譽》中,就有這樣一個70多歲的老人,無證無繩遛大狗,狗把人家孩子追傷了,孩子父母看他歲數大不想跟他一般見識,結果他卻耍賴裝暈,準備反訛人家一筆!

  

  (素材來源於《警察榮譽》)

  鬧到最後,被訛的一家三口,根本都顧不上什麼公平正義,只圖能落個安寧!

  

  (素材來源於《警察榮譽》)

  這部分奇葩老人,無理都能攪三分,有理那更是不饒人。

  就前幾天,福建泉州一大爺與小轎車發生了刮蹭,當場要求車主賠償1000元,還以不給就砸車為威脅。

  車主說保險公司的人馬上就到,話音沒落,大爺已經拿起車鎖砸向了車門!

  

  (素材來源於@河南商報)

  有些老人不僅將道德拋之腦後,甚至連法律都不放在眼裡。

  6月28日,湖北仙桃一老人在偷外賣時被發現,竟然持刀將外賣員逼退,然後火速逃離現場,根據目擊者的描述,他貌似還是個慣犯!

  

  (素材來源於@中原網)

  6月24日,重慶開州一76歲的老人,在農貿市場因為猥褻女性被抓,據了解,有多位受害者曾遭遇過他的咸豬手!

  

  (素材來源於@幫女郎在行動)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但總有一些突破道德底線的老人,倚老賣老,為老不尊!

  他們總是在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並不是所有老人,都值得被人尊重。

  不要把因年齡受到的優待,當做無理取鬧的資本,更不要企圖擺脫社會法規與公共秩序的束縛。

  我們尊老愛老,但老人也必須要自尊自重!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5 17: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