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全程沒和新特首握手 彭麗媛也和藝人隔這麼遠

京港台:2022-7-2 21:42| 來源:蘋果新聞網 | 評論( 26 )  | 我來說幾句

習全程沒和新特首握手 彭麗媛也和藝人隔這麼遠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今兩天訪問香港,這是他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兩年多來首次離開中國大陸,兩天來各以半天時間快閃香港,且新聞鏡頭中可見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都與港府官員保持距離,未見習近平與官員握手,並提高了保安規格。

  而在今天下午1時,習近平結束此次香港行程,與彭麗媛搭乘高鐵離開。

  習近平這次赴港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活動提高了保安規格,其座駕為紅旗防彈車,與他2017年訪港時由香港政府提供的寶馬七系防彈車不同。

  香港01報道,現在的紅旗車系沒有一款與習近平訪港座駕相似,估計是專屬設計,也沒有詳細資料。以往中國領導人訪港,均會乘坐由港府提供的寶馬七系防彈車,包括2012年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2016年時任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

  

  

  習近平昨天抵達香港,向眾手揮手致意。新華社

  

  習近平連續兩天到訪香港,因應防疫,全程與官員保持距離。美聯社

  此外,習近平訪港之際,香港COVID-19疫情正升溫,連續兩天單日確診突破2000例。從新聞鏡頭中可看到,習近平與彭麗媛抵港后都與官員或嘉賓保持距離,沒有握手,包括昨天習近平分別與官員及與百多名香港各界人士合照,都未與各人握手,只點頭打招呼示意,與以往不同。

  彭麗媛昨天到西九戲曲中心欣賞表演后,與表演者交流時也保持一段距離。

  

  彭麗媛昨天到西九戲曲中心欣賞表演,與表演者談話時保持拒離。新華社

  據報道,習近平及所有官員、嘉賓全程戴上印有「25」字樣的N95口罩。習近平這兩天除了在發言時有脫下口罩,其他時間全程戴上口罩,以免感染。

  今天上午習近平主持新一屆香港政府官員宣誓,其台下座位也與其他人保持一定距離,也看不到他與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握手。

  

  習近平今天主持新一屆香港政府官員宣誓儀式。路透

  

  習近平全程未與李家超握手。美聯社

  報道說,習近平小心翼翼防感染無可厚非,新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此前確診,他們在宣誓前檢測轉為陰性。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則於昨天確診,無法參加與習近平的大合照。

  習近平此次兩天行程未在香港留宿,而是第一天下午3時許抵達之後,於當天行程結束後晚上返回深圳留宿,今天一早再搭高鐵來香港出席慶典暨新政府就職典禮。在下午約1時,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在香港西九龍站搭乘高鐵專列離開,結束此次的香港行程。

        更多港澳特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3 15: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