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五大措施強化美國在歐洲的軍事存在

京港台:2022-6-30 01:05|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拜登宣布五大措施強化美國在歐洲的軍事存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華盛頓 —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6月29日)表示,美國將加強在歐洲駐軍的軍力,並更新駐歐美軍的裝備。他強調,北約組織將保衛北約範圍的「每一寸領土」。

  拜登補充說,「我們說話算數,我們說對我們一個國家的攻擊就是對我們所有國家的攻擊。」「我們要確保北約能夠對抗來自每一個領域和各個方向的威脅。」「我們要證明北約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有存在的價值。」

  綜合媒體的相關報道,拜登宣布了美國強化在歐洲軍事存在的五大舉措:

  一,美國陸軍第五軍前沿指揮部將設在波蘭以應對俄羅斯的威脅,這將是美軍在東歐設立的第一個常駐軍事指揮機構;二,向英國增派兩個F-35噴氣戰鬥機中隊;三,向德國和義大利提供更多的空防系統等武器;四,美國將向西班牙羅塔美國海軍基地增派兩艘驅逐艦,使那裡的驅逐艦數目從現有的四艘增加至六艘;五,美國將加強美軍與北約軍隊在東歐地區的互操作能力。

  拜登是在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會見開始的時候發布以上消息的。

  拜登認為,中立國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將會使北約變得更加強大,讓所有北約成員變得更加安全。「我們要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北約是強大而團結的,我們這次峰會所採取的措施將會進一步加強我們的集體力量。」

  拜登還列舉了繼續推動美國增加駐歐美軍、防空系統和其它武器數量的那些變化,涉及波蘭、羅馬尼亞和巴爾幹國家和歐洲其它地方的美軍基地。

  斯托爾滕貝格告訴拜登,這些力量的加強展示出美國領導人的「果斷領導力」。

  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目前在歐洲的駐軍總數超過十萬,比四個月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增加了兩萬人。

  拜登預計,在本周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各國領導人將會作出歷史性的決定,通過一個新的戰略框架,宣布一系列措施增加國防開支,提高軍事能力,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掃除障礙。

  拜登說,普京認為北約會分裂,但實際情況卻恰恰相反。「普京期望歐洲『芬蘭化』」,「可事實是歐洲北約化。」

  土耳其一度反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但在峰會開始前的最後時刻,土耳其與北約達成協議,放棄自己的反對立場,轉而支持這兩個北歐國家加入北約。目前北約有三十個成員國。

  白宮方面說,美國並沒有直接參加與土耳其的談判,但拜登在周二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了電話,他鼓勵埃爾多安支持芬蘭和瑞典。兩人商定將在周三下午會晤,討論相關問題。

  拜登還計劃在馬德里會見前來馬德里參加北約峰會的韓國總統尹錫悅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白宮方面說,三位領導人將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30 1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