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討論所謂「武統」或戰爭 國台辦回應

京港台:2022-6-29 13: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 評論( 18 )  | 我來說幾句

島內討論所謂「武統」或戰爭 國台辦回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表示,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沒有變。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沒有誰比我們更願意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但對於膽敢分裂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台獨」分裂行為,我們絕不會坐視不管。

  當日,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會上有記者提問,「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調查顯示,超過一半民眾認為,大陸如果「武力攻台」,台軍撐不過100天,同時超過一半的台灣民眾不相信美國的「協防承諾」,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馬曉光表示,島內的各種民調虛虛實實,有不同傾向、不同設計,我們不作具體評論。

  馬曉光也指出,大家都注意到,近年來,島內討論兩岸關係緊張的氣氛和熱度都在上升,甚至討論所謂「武統」或者戰爭的議題。這種現象反映了台灣民眾、台灣社會對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所帶來危險性和危害性的深層次擔憂。

  馬曉光強調,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沒有變。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沒有誰比我們更願意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但對於膽敢分裂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台獨」分裂行為,我們絕不會坐視不管。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辨明是非、分清利害,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和我們一起攜手沿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道路走下去,和平統一和民族復興必將實現。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30 16: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