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上海市委一次全會選出新一屆市委領導班子

京港台:2022-6-28 20:16|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十二屆上海市委一次全會選出新一屆市委領導班子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今天上午(6月28日)在世博中心舉行。

  

  出席會議的有市委委員88人,市委候補委員16人。李強同志受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主席團委託主持全會。

  全會選舉李強為市委書記,龔正、諸葛宇傑為市委副書記;當選為市委常委的還有劉學新、吳清、胡文容、趙嘉鳴、陳通、朱芝松、張為、陳金山、郭芳。

  全會通過中共上海市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市紀委書記劉學新,副書記馬樂聲、施濤、孟文海、楊慧亮。經全會通過的市紀委常委還有餘成斌、虞鶴敏、戚玉箐、錢樑、張玉清、王旭傑。

  時時牢記自己是黨的人,切實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大使命,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覺踐行人民城市理念

  

  全會選舉以後,市委書記李強作了講話。李強指出,十二屆市委產生於「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交匯期,肩負著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歷史重任,承擔著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背景下為中國式現代化探路的時代使命。站在新的奮鬥起點,身處黨的誕生地,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時時牢記自己是黨的人,切實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大使命,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覺踐行人民城市理念,為實現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砥礪奮進,開創上海更加美好的明天。

  永葆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貫穿於把握大勢大局、推進改革發展、加強黨性修養各方面

  

  李強指出,上海是一座光榮的城市,中國共產黨從上海誕生、啟航、出征,這是這座城市恆久的光榮,也是身處上海的所有共產黨人的光榮。成為黨的人,是我們無悔的選擇。身處黨的誕生地,更使我們多了一份特殊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要強化黨的意識,始終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自覺做到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要永葆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貫穿於把握大勢大局、推進改革發展、加強黨性修養各方面,體現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上。始終牢記「國之大者」,始終注重從政治上觀察和思考問題,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謀划推進上海的工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註重強化理論武裝,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掌握辨別是非、保持定力、行穩致遠的強大思想武器。要更加自覺地把偉大建黨精神傳承好、弘揚好,用強大的精神力量滋養自己、激勵自己,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做好各項工作。要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抓鐵有痕的堅韌執著,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做到既抓業務又抓黨建、既抓班子又帶隊伍,把各級黨組織和幹部隊伍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更有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毫不放鬆加強主觀世界的改造,不斷提升自己的思想、精神境界。要展現出堅強的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頭腦清醒、旗幟鮮明,在風浪挑戰面前無所畏懼、敢於鬥爭,在關鍵時刻讓黨信得過、能放心。時時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常懷敬畏之心,自覺把黨的紀律規矩挺在前面,依法公正用權,嚴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築牢拒腐防變的底線,做到一身正氣、一塵不染。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已經開啟,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進程中,上海依然肩負著當好排頭兵和先行者的光榮使命

  

  李強指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已經開啟,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進程中,上海依然肩負著當好排頭兵和先行者的光榮使命。要以創造性實踐,豐富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動內涵,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的路徑和規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國式現代化的光明前景。以引領者的眼界、探路者的勇氣、實幹家的作風,不斷提高領導和推進現代化建設的能力和水平。要具備世界眼光和歷史眼光,既善於學習借鑒,又堅持從國情市情出發,努力走出具有中國特色、上海特點的現代化之路。要拿出重整行裝再出發的精氣神,在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上勇於探索、奮發進取,給改革者、創新者更多包容,支持他們大膽試、大膽闖。要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做給一級看,進一步細化任務、明確路徑,狠抓落地落實。對重大項目、重點工程、重要任務,要親自研究推動,加強協調督促;對明確的任務、承諾的事項,要善作善成、說到做到。大力營造比學趕超的氛圍,充分激發各層各級幹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徵,緊密結合上海超大城市特點,在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探索共同富裕實現路徑、推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提高生態文明建設水平等方面積極探索,在實踐中形成更多現代化建設的上海範例,貢獻更多的上海智慧。

  新征程上踐行人民城市理念,要更好實現一切為了人民和緊緊依靠人民的有機統一,為民造福的目的、過程和結果的有機統一,兼顧不同群體利益與深入細緻做好群眾工作的有機統一

  李強指出,經歷了大上海保衛戰的洗禮,我們對人民城市理念要有更深的體悟和更好的踐行。 只有在社會主義國家的人民城市,才能毫不動搖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風雨來襲時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磅礴力量。 新征程上踐行人民城市理念,要更好實現一切為了人民和緊緊依靠人民的有機統一,為民造福的目的、過程和結果的有機統一,兼顧不同群體利益與深入細緻做好群眾工作的有機統一。 只要有利於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事,再難也要想辦法解決,再難也能想到辦法解決。 要更加尊重人民主體地位、發揮基層首創精神,把蘊藏在人民群眾中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發出來。 更加註重傾聽基層一線意見、回應人民群眾關切,從群眾反映的難點、痛點、堵點中找到工作的突破口和發力點。 要始終保持一顆與群眾共情的心,凡事將心比心、以心換心,設身處地為群眾考慮。 深入細緻把握不同群體的特點和需求,把已經明確的任務一件件落到實處。 作決策、定方案、辦具體的實事項目,都要把短期利益與長期利益、局部利益與全局利益通盤謀划、統籌考慮。 要勇於直面問題,更加勤勉地工作,更好回報人民、不負人民。 要更加有力統籌發展與安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築牢城市安全屏障。 加強對重大風險的預警預判,儘可能將問題隱患化解在萌芽之時、成災之前。 努力提升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在危急時刻高效組織動員、凝聚服務群眾,完善極端條件下城市運行保障體系,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的健康和安全。

  未來五年重任在肩,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在履職之初共同扣齊「第一粒扣子」,把握好履職的基點、工作的坐標以及思考問題的現實背景,一起提高思想和行動的基準線

  李強強調,未來五年重任在肩,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在履職之初共同扣齊「第一粒扣子」,把握好履職的基點、工作的坐標以及思考問題的現實背景,一起提高思想和行動的基準線。貫徹落實好民主集中制,堅持黨性原則下的團結,自覺珍視團結、維護團結、增進團結,襟懷坦蕩、並肩戰鬥,努力形成和衷共濟、共謀發展的生動局面。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3 23: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