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少年高考900分 曾獲數學,生物雙料一等獎

京港台:2022-6-25 20:36|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海南一少年高考900分 曾獲數學,生物雙料一等獎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6月25日,海南的高考考生可以查分了。當天,海口一名男孩高考查分時,捂住屏幕不敢看,當看到自己的高考成績為900分時,家人歡呼雀躍。極目新聞記者了解到,該名考生為海口市第一中學的簡同學,在校成績就非常優異,曾獲得多個競賽一等獎。

  海南少年高考900分

  6月25日,有網友在抖音發布視頻稱,自己表弟查分考了900分。視頻顯示,一名男孩正通過網站查詢高考成績,由於太緊張,他捂住屏幕不敢看考分。當看到自己考了900分時,家人一起歡呼起來,激動喊道:「啊!900分!啊!900分!」該名網友表示,表弟從小就是很努力的小孩,一切努力都值了。

  

  查分瞬間,視頻截圖

  從一張清晰的網傳成績單顯示,該考生姓簡,其標準分語文271,數學258,英語281,物理291,化學292,生物300。綜合分為900分。

  

  成績單,視頻截圖

  「大神」「學神!」「太牛了!」視頻下面,網友們紛紛為他點贊。

  據公開資料,2022年海南高考總分為900分,其中語文、數學、外語原始分數分別為150分(以轉換后的標準分呈現考生成績),另外3門選考科目每門卷面滿分100分(以轉換后的標準分呈現考生成績)。25日,2022年海南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公布,本科批和國家專項計劃分數線為471分。另據海南省考試局消息,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普通類考生成績分佈表顯示:投檔成績900分考生有3人。

  海南一名高中生的家長王先生告訴極目新聞記者,海南的高考分數演算法比較複雜,會按照每科的原始分數全省排名,再把全省考生從第一名排到最後一名,然後按照對應的排位換算成各科標準分。最後的總分也是各科的標準分按照規則換算出來的標準分。王先生稱,900分不代表著滿分、一分未扣,換算下來相當於總分750分的700分左右。

  在讀期間獲得多個競賽一等獎

  一名和簡同學同校的學生表示,簡同學一直在海口一中就讀,在學校非常勤奮,也很自律,因為學習成績太好,許多人稱他為「簡神」。

  在海口一中的官方微信可見,簡同學初中和高中都在海口市第一中學就讀,他的名字常常出現在榮譽表彰的名單里,也經常作為學生代表上台發言或分享學習經驗。

  2021年11月14日,該校召開高三年級第一次家長會,簡同學獲得了月考成績特別優秀獎。在月考的單科成績里,其英語、化學、生物都是全校第一名。該文章還公布了該校2022屆的競賽成績排名。簡同學獲得了全國高中數學聯賽(海南賽區)一等獎、全國高中生物聯賽(海南賽區)一等獎、全國高中化學聯賽(海南賽區)二等獎。簡同學的媽媽也作為學校家長會的代表發言,跟家長們分享了三點經驗:第一,要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第二,父母對孩子要做到「給動力不給壓力」;第三,要相信孩子,多鼓勵孩子。

  在2022年6月12日舉行的2023屆高三啟動儀式暨誓師大會上,簡同學作為2022屆畢業的學長發言,給學弟學妹提了幾點建議:1、認真聽講,做好筆記。2、整理錯題,歸納總結。3、良好睡眠,不要熬夜。4、聽老師的話。5、適當鍛煉,勞逸結合。6、守住寂寞,守住寧靜。他寄語道:「少年自有少年狂,乘長風,破大浪,磨劍數年,高考顯輝煌。」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6 09: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