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報告被刪 傳中共高層爆發激烈爭吵

京港台:2022-6-24 02:57| 來源:時事述評 | 評論( 71 )  | 我來說幾句

張文宏報告被刪 傳中共高層爆發激烈爭吵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今年5月上海疫情期間,防疫專家張文宏不穿防護服去方艙,引發熱議。(網路圖)

  據NTDTV報道,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領銜的團隊近日發布報告顯示,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患者總體重症率為0.065%,非高危人群重症率為零,由於同中共所執行嚴密清零政策相抵觸,引發關注。目前文章被刪除。有分析指,中共高層正發生激烈爭吵。

  中共疾控中心屬下英文刊物《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周報》(CHINA CDC WEEKLY)18日發表由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教授張文宏和副院長馬昕領銜團隊的研究報告,指在今年3月22日至5月3日上海疫情爆發期間,在33,816名早期非重症Omicron感染者中,有22人進展為重症,總體重症率為0.065%,高危組重症率為0.238%,非高危組重症率為零。

  高危組定義為:年齡大於60歲或各種長期病患者,或免疫功能缺陷。

  領銜這項研究的張文宏曾經提出「精準防控」的防疫建議,反對過度封鎖影響社會經濟生活,是中國醫界「與病毒共存」論的代表人物,但遭到官方邊緣化。3月25日,張文宏在以防疫專家組組長身份出席疫情新聞發布會後「消失」。3月28日,上海隨即無預警緊急封城,儘管目前已經解封,回歸正常生活仍遙遙無期。

  張文宏的這份報告出來后立刻引發各界關注。不過,22日,外界發現,這份報告英文原文鏈接在北京時間6月22日中午已遭刪除。但大陸媒體相關報道並未刪除。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博士6月21日表示,報告重新證實了國際上對於Omicron變種的共識,明確地否定了當局的極端清零政策。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縱覽中國總編陳奎德6月22日表示,疾控中心周報刪除這篇文章,顯然是受到壓力。

  「目前中共內部處於一個不確定時期,(中共)上邊激烈爭吵和博弈。所以出現了這樣一個現象」,他說。

  陳奎德認為,張文宏的報告說明,中國的民間,特別是上海的民間,對於清零政策已經是忍無可忍,到了臨界點。

  張文宏的報告再次點燃國內防疫路線爭論,有大陸網民慨嘆:「折騰了九十多天的上海,重症率為零!而上海普通人,因不能及時就醫,死亡率多少?」但左派網民紛紛批評張文宏又在推銷共存論,認為超低重症率是全國醫護援滬的成果。

  上海退休大學教師顧國平6月21日表示,張文宏發表研究報告這件事,有中央高層的內鬥因素在裡面。他說,習派要動態清零;李克強要反對動態清零,要搞經濟。現在兩派都是勢均力敵,一會這邊高、一會那邊高,此起彼伏地反擊。

  今年3月以來,上海、北京等多地疫情爆發,習近平拍板並堅持的清零封控政策對大陸經濟和民生造成重大衝擊。中共總理李克強5月25日罕見召開有全國十萬名幹部參加的電話會議強調穩經濟。但6月8日習近平在四川考察時再強調動態清零不動搖。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5 2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