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止俄機入境接回外交人員,俄外交部:將反制

京港台:2022-6-23 13:17|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禁止俄機入境接回外交人員,俄外交部:將反制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6月22日,俄外交部表示,美方不允許負責接走俄外交人員的專機入境,俄美兩國關係正處於「可悲」的狀態。對此,俄方將採取必要措施進行反制。

  

  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2日表示,美國又一次對俄羅斯釋放出惡意,沒有批准俄羅斯航空主管機構派出的專機入境,而該專機負責接回俄羅斯外交工作人員及其家屬。

  「美國正在蓄意破壞雙邊關係,兩國關係已處於可悲狀態。」她說,「拜登政府無視這樣一個事實,接走俄羅斯外交人員是人道主義行動,因為我們的飛機是為了接走那些被美國勒令於6月底必須離開美國領土的同事」。

  

  俄羅斯駐美大使館 資料圖

  扎哈羅娃警告,稱將對美國這種挑釁行為進行回應。「正如我們此前警告過的,俄方將不可避免地採取包括不對等的舉措在內的反制措施,並將在適當的時候通過外交渠道通知美方。」

  今年4月,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曾表示,俄外交人員已收到美方通知,將被迫於6月離境。他說這將會對俄駐美大使館的工作帶來重大影響,「很難想象6月30日以後將會怎樣。」

  安東諾夫當時還提到,曾向美方提出了許多建議,以便改善兩國外交人員的處境,但美國人最近根本不考慮任何建議。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6 14: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