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致1死22傷 紐約時報廣場撞人案嫌犯獲無罪判決

京港台:2022-6-23 02:49|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曾致1死22傷 紐約時報廣場撞人案嫌犯獲無罪判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 2017年,一名男子在紐約時報廣場開車沖入人群,導致一名年輕遊客死亡、22人受傷。周三,該男子因精神疾病獲無罪判決。

  紐約市的一個陪審團接受了精神錯亂辯護,稱羅哈斯(Richard Rojas)精神有問題,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法官表示,這一裁決將使羅哈斯有資格獲得無限期的「非自願精神治療」,而不是長期監禁。他下令在起草審查令期間將羅哈斯拘留,並表示周四就此事舉行聽證會。

  2017年5月18日,當時26歲的羅哈斯駕駛本田汽車從曼哈頓42街和七大道交界處沿人行道高速行駛3個街區,在45街撞上路樁后停車,其間撞傷22名行人,並造成18歲密歇根州遊客埃爾斯曼(Alyssa Elsman)死亡,當時她正和家人在這個熱門旅遊目的地遊玩。

  陪審團被告知,如果認為檢方證明了羅哈斯有罪,他們還須決定他是否「因精神疾病或精神障礙而無須擔責」。

  上個月初開始的審判中,一些受害者提供了證詞,這起車禍導致他們身體殘疾。檢方官稱,羅哈斯犯下了「可怕的、墮落的行為」。

  另一方面,羅哈斯的家人在作證說,他在2014年被踢出海軍后變得多疑。

  辯方從未質疑羅哈斯是否是肇事者。多個監控視頻顯示,他在車禍后從車裡跳出。此案的焦點集中在他的精神狀態上。

  檢察官彼得森(Alfred Peterson)在結案陳詞中承認,羅哈斯在行兇時出現了精神病發作,包括幻聽。但彼得森認為,羅哈斯並沒有完全脫離現實,他把車開到人行道上,精準地開了三個街區,撞倒了很多人,直到撞車。

  彼得森表示:「被告當天做出了一個決定,他做出了一個選擇…他去了『世界的十字路口』,一個人人都知道有很多很多人的引人注目的地方。」

  他補充說,開到那裡時,羅哈斯「完全控制著車」。

  辯護律師德馬科(Enrico DeMarco)則告訴陪審員,「毫無疑問」,他的當事人符合精神錯亂的法律標準。證據顯示羅哈斯「缺乏實質性的能力,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因為他確診了精神分裂症。

  德馬科在法庭上播放了一段羅哈斯在汽車撞上人行道支柱后從車中跳出的錄像。可以聽到羅哈斯大喊:「發生什麼事了?……天哪,發生了什麼事?」他很快被制服,可以看到他的頭重重地撞在地上。

  德馬科辯稱,羅哈斯「失去了理智」。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3 13: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