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自拍「道歉」視頻 諷刺唐山打人事件

京港台:2022-6-23 00:27|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網民自拍「道歉」視頻 諷刺唐山打人事件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有中國網民自拍「道歉」視頻諷刺唐山打人事件。  網路視頻截圖

  中國唐山市燒肉店黑幫暴打四名少女震驚全國,事件引髮網民關注,中國網管亦嚴查監控相關討論。有多位中國網民近日在影音平台發布短片,以「道歉」之名行諷刺之實,對中國當局打擊言論自由提出猛烈抨擊。

  在視頻一開始,一位中國自媒體人點出了唐山打人事件得到廣泛關注的事實,並間接指出當局把相關評論實施限流和下架等監控措施。

  自媒體人:對不起,我錯了。終極的領導和審核人員及廣大網友,大家好,今天我懷著無比愧疚的心情發佈這條視頻,鄭重地向大家道歉。對不起,我錯了。在唐山打人事件上,我發布了7條代表廣大網民心聲的視頻,播放量高達400多萬,擾亂治安,也得到了應有的限流和作品下架處罰。

  

  視頻中人又以反諷語氣表示,中國自媒體人在事件之中,被中國當局要求負起「平息眾怒」的角色。片中人又以反話指出,中共網管要極嚴苛的要求審視意見領袖的言論。

 

  自媒體人:作為一個自媒體人,本應該協調平台,平息廣大老鐵(北方方言,解作「哥們兒」的意思)的憤怒情緒,維護平台的公眾形象,我卻連續發布了7條「不實言論」的視頻,簡直忘了自己是端著誰的飯碗了。在視頻中我說,當我們發現了一隻老鼠的時候,應該想辦法端掉牠們的老窩,說實話。我沒有養過老鼠,不知道老鼠是喜歡群居的動物,我不應該忘了有個詞叫蛇鼠一窩,更不應該妄想一窩端,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其實就是狗拿耗子多管閒事,我為了博眼球,撐流量,毫無底線,在我沒有親眼所見的情況下發佈視頻,僅僅是因為看了監控視頻,我就不是人,這簡直就是對老鼠的赤裸裸的人身攻擊。

  片中人又暗示,關切打人案的意見領袖,有許多都被約談,她又嘲諷指出,以後要「識時務者為俊傑」,「緊密團結在以官方為中心的周圍」,「高舉記錄美好生活的大旗」,「學會喊大哥,要禮物,學會扭腰晃腚」。

  官方給與我及時的處理后,我真不應該厚著臉皮進行申訴,我沒有意識到自己所犯錯誤的嚴重性,我這就是人格的扭曲,道德的敗壞,簡直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經過一夜深刻的自我反省。我總結了以下幾點錯誤,一弘揚社會正能量,忘記了識時務者為俊傑;二,煽動網民情緒;三,應該學會向政權靠攏。我在此保證,今後我將緊密團結在以官方為中心的周圍,高舉記錄美好生活的大旗,向平台優秀主播學習,多創作舞蹈類、文藝類、劇情類作品,學會喊大哥,要禮物,學會扭腰晃腚,不辱使命,為平台增光添彩,增加收入。對不起,我錯了。

  對於這條於中國牆內牆外瘋傳的短片,有網民大讚「黑得好」,也有網民評論說:「綿里藏刀人人都學會了」。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30 09: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