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最高執法官:警方對小學槍擊案應對"極其失敗"

京港台:2022-6-22 10:31|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德州最高執法官:警方對小學槍擊案應對"極其失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德克薩斯州最高執法官員星期二(6月21日)在州參議院的一次特別聽證會上提供了令人震撼的證詞。他說,在尤瓦爾迪鎮上個月發生的小學槍擊慘案中,警方的回應「極其失敗」,忽視了多年的培訓和既定執法原則。

  德克薩斯州公共安全部主任史蒂芬·麥克勞(Steven McCraw)在奧斯汀作證時對州議員們說,在槍手進入學校三分鐘后,現場的警察已經有足夠的人力和裝備去對抗槍手。然而,警察卻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進入兩間相連通的教室,部分原因是他們以為門是鎖著的。有19名學生和兩名教師被打死在這兩間教室內。

  麥克勞在證詞中披露,教室門實際上沒有被鎖住。

  「警員們有武器,孩子們沒有,」麥克勞說。「警員們有防彈服,孩子們沒有。警員們受過訓練,嫌疑人根本沒有。1小時14分鐘零8秒。這是111室內的孩子們和老師們等待解救的時間。」

  40分鐘后仍在開槍

  尤瓦爾迪槍擊事件開始於5月24日早晨。當時,一名18歲的男子攜帶AR-15式半自動步槍走進羅布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並開始射擊。在進入師生遭槍殺的教室后,他隔著門向跟著他走進學校建築的三名警員開槍,其中兩名警員受了擦傷,他們被迫後退。

  在那次最初的對抗后,趕到現場的警察躲開了那扇門,直到一個多小時后才破門而入。

  根據視頻,兇手繼續一陣針地在教室內開火。視頻顯示,他進入教室40多分鐘后仍在開槍。

  校區警察局長被指要承擔責任

  麥克勞在證詞中說,警方回應遲緩的責任在尤瓦爾迪校區警察局長皮特·阿雷東多(Pete Arredondo)。他說,阿雷東多「決定將警員的生命置於孩子們的生命之上」。阿雷東多領導的校區警察局有六名警員,獨立於尤瓦爾迪市警察局。

  麥克勞為州議員們梳理了這起事件的時間線。他對議員們說,兇手進入學校的三分鐘之內,已經有「足夠人數的身穿防彈服的持槍警員來對嫌疑人進行隔離,分散其注意力並將其消滅。」他說,五分鐘后,一名警員報告說,他們可以拿到一把哈里根撬棍,這是消防隊員用來破門的工具。

  他證實了媒體星期一獲取的視頻鏡頭。該視頻顯示在兇手進入學校建築19分鐘后,現場警察有了一面防彈盾,這種盾牌在進入教室時可以保護他們抵擋來襲的槍彈。在視頻中可以看到來自不同機構的19名警察在學校走廊里走來走去。

  然而,他說,又過去了58分鐘后,一組來自美國邊境巡邏隊的警員,而不是尤瓦爾迪校區警察,才進入教室並將槍手擊斃。

  阿雷東多之前曾公開說,他不認為自己是現場警方負責人。麥克勞在作證期間駁斥了他的說法。

  「如果你發布指令,如果你指揮行動,」麥克勞說。「你就是現場指揮官。」

  與警察所受訓練「正相反」

  麥克勞對議員們說,對槍擊的回應「與我們過去二十年來所學到的一切正相反」。

  麥克勞指的是1999年科羅拉多州科倫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的屠殺事件。在那起事件中,兩名十幾歲的男性槍手殺害了十餘名學生和一名教師,還打傷了20多人。一支特種武器和戰術警察小隊(SWAT)等了將近兩個小時才進入學校建築,事後引發公眾的憤慨。

  科倫拜槍擊案發生數月和數年後,警方的訓練和行動原則發生了改變,更加決定性地轉向要立即主動採取行動,與正在行兇的槍手對抗,即使這種對抗將使現場警員陷入險境。

  從尤瓦爾迪羅布小學內拍下的視頻顯示,有幾名現場警員意識到他們得到的命令等於是無視自己受過的訓練。

  視頻中可以聽到一名警員說:「如果那裡有小孩,我們需要進去。」這是在槍手進入教室的大約20分鐘后。

  「最可怕的」故事

  在星期二的聽證會期間,委員會的州參議員嚴厲批評了警方的回應,並要求阿雷東多公開回答提問。到目前為止,這位警察局長只是在閉門聽證會中做了證。

  該委員會邀請在州參議院代表尤瓦爾迪的民主人、州參議員羅蘭·古鐵雷斯(Roland Gutierrez)對委員會成員發表講話。他在非常動情的發言中描述了自己在槍擊事件后與選民們的互動。

  他提到,當家長們得知死者中有他們的孩子時,他也在場。他還回憶了自己參加的多次遺體瞻仰儀式和葬禮。

  「我儘可能多地參加瞻仰儀式,」古鐵雷斯說。「我看到了七名幼小的女孩和她們的靈柩。我這麼做是因為我想回來,把我所看到的告訴給你們所有人,把你們永遠也不想在自己的社區里看到的事情告訴給你們。」

  「我聽到的最可怕的故事,來自小孩子們、四年級學生——這些故事我此時此刻不敢說。」他說。「我願意在私下裡把小孩子們在那天聽到和看到的告訴給你們所有人。」

  說法改變

  在尤瓦爾迪槍擊事件發生后的幾星期內,有關警方如何回應的說法發生了重大改變。槍擊事件剛結束時,德克薩斯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讚揚了警方的回應。他說,他們的行動終止了一場「原本可能會更糟」的局面,多虧他們表現出了「迎著槍彈沖的驚人勇氣」。

  阿雷東多本人對記者們說,他和他手下的一名警員曾試著推開教室門但是發現這些門是鎖著的。麥克勞在星期二的聽證會上對這種說法提出了質疑。

  阿博特後來說,在事後得知了有關警方回應的真相后,他感到「震怒」。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7 05: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