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王者歸來」!國際投資者紛紛囤積

京港台:2022-6-22 04:59| 來源:FX168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美元「王者歸來」!國際投資者紛紛囤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隨著市場動蕩加劇,拋售美國股票和債券的外國投資者正在積極囤積美元,這或將令美元進一步走高。

  通常,投資者會將美元兌換成本幣,但這次卻沒有。美國資本流動數據顯示,雖然投資者減少了美股等風險資產,但卻選擇繼續持有美元這一全球儲備貨幣。外國投資者持有的美元現金接近紀錄高位。

  德意志銀行外匯策略師George Saravelos在報告中寫道:"美元已承擔起了對衝經濟滯脹的角色,美元現金是為數不多能提供回報的金融資產之一。"

  這一趨勢說明,數十年來的高通脹以及各國央行的應對措施正在顛覆各大市場,包括股票、債券、加密貨幣和大宗商品等。標普500指數上周進入熊市,較近期高點下跌了20%以上,而美元正成為全球的避風港。這意味著曾經平靜的貨幣市場也在變化,因為美聯儲和其他中央銀行為了阻止通貨膨脹而撤回了寬鬆的貨幣政策。

  傳統意義上,當金融市場陷入困境時,瑞士法郎和日元是傳統避風港資產。但今年以來,日本繼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導致外匯市場大量買入美元,拋售日元,這是引發本次日元貶值的主要原因之一。

  儘管資產管理公司認為美元在當前水平上被高估了,但他們並沒有看到很多其他選擇。他們普遍認為,儘管人們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正在上升,但央行政策和對風險資產的避險使全球儲備貨幣保持在數十年來的高位。

  瑞士央行上周也意外宣布了自2007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以來首次加息,將借貸成本提高50個基點,但與美聯儲相比,仍然相去甚遠,美元兌瑞士法郎年內漲逾6%。

  雖然一些資產管理公司認為,美元目前的水平是被高估了,但他們也認為投資者沒有太多其他選擇。他們普遍認為,儘管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正在加劇,但央行政策和投資者逃離風險資產的行為將促使美元匯率保持在二十年來的高位。

  Neuberger Berman全球貨幣管理主管Ugo Lancioni表示:「實際上,在高通脹的情況下,從長遠來看,你會預期美元會貶值——這就是理論所說的——但情況很棘手。一旦全球經濟增長擔憂減弱且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戰爭等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降溫,美元將會走軟。」

  BlueBay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資官Mark Dowding他押注英鎊將會下跌,因為即將到來的「滯脹混亂」。在投資組合中廣泛投資於美元。

  他說:「我們認為(英國)的中央銀行完全錯了,最終會以眼淚收場,最糟糕的情況是市場對央行控制通脹失去信心。」

  BMO Capital Markets外匯策略歐洲主管Stephen Gallo表示:「我們認為,油價將在今年夏天的某個時候飆升。」「鑒於美國近乎能源獨立的地位,美元仍是購買石油的主要貨幣,油價飆升將促使美元走高。」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9 16:1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