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評論區不允許翻車,全特么給我正能量

京港台:2022-6-22 04:06| 來源:CDT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以後評論區不允許翻車,全特么給我正能量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6月17日,國家網信辦發布了《互聯網跟帖評論服務管理規定(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規定》里提出了網站平台要對網路用戶的跟帖與評論實行「先審后發」的操作。此外還要求平台認證用戶真實身份信息,並且對其跟帖評論行為開展信用評估。

  《規定》其中第四條寫道:「建立健全跟帖評論審核管理、實時巡查、應急處置、舉報受理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對跟帖評論信息內容實行先審后發,及時發現處置違法和不良信息,並向網信部門報告。」

  據網友反應,原先2017年的版本「先審后發」的要求僅限定於新聞信息:第五條(三)對新聞信息提供跟帖評論服務的,應當建立先審后發制度。

  

  發表此消息的財經網的轉發區里多是反對聲音,然而評論區里卻一片支持聲,疑似經過控評。

  以下評論由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搜集自網路:

  宇宙野姬:以後不會有人出來伸張正義,也不會再有人幫你說話了,每一個人下場都會很慘。

  浮不動許多白:應在徵求意見期內就此條款提出意見。該條款是行政機關自我授權以行政行為限制公民發表意見的自由,與憲法35條相違背,是以低位階規定侵犯上位法,應予刪除。請想一想河南紅碼事件,行政機關在權力運用上是缺乏自制力的。

  墨湫龍:前天剛說完如果微博沒了怎麼辦。這就來了。

  Aespa-DioBrando :首頁即將被打入天牢。

  青苗法鳴 :發表意見的自由是一切自由中最神聖的,因為它是一切的基礎。——馬克思

  安提戈涅_WhiteBlade:有效防止輿情爆發。

  黎黎的金鳥籠:大家不要以為是小事,我已經被xx打電話了,原因僅僅是我說因為OO不景氣我負責的小組解散了。

  餘生初霽:轉發唐山事件都能被禁言,呵呵,還搞這一手,在zhong國就是不能實名認證,這樣的環境實名認證就是自找罪受,哪怕不能評論了也不實名認證。

  卡了蛋兒kk:以後是不是要發放上網證了?

  -綿羊卷:真好啊,可以直接定位解決不喜歡的人了。如果有這天,提前跟首頁告別。

  蟲蟲蟲子子子:投訴了那麼多噴糞的賬號從沒成功過,替他人發聲的號炸了這麼多,你叫我相信這東西不是用來捂嘴而能治理網暴?

  香逼結網:收拾收拾退網了。

  你刀了我吧:哈哈哈 真的窒息 我只恨自己沒本事潤。

  三更小喵:說支持的在想啥,用到最後可能就成了網上紅碼唄。

  光與闇之転生:這下真拉清單了。

  透透子子-:媽呀,是不是評論還得考證?

  __Moonwalk:萬馬齊喑的時代。

  SUM不二:真是受不了了,我算是發現了,無論是哪個方面,我國管事的都最會一拍腦門定這種沒有判定界限的罪名。標準是什麼,依據是什麼,法理是什麼,界限是什麼,統統都沒有。

  野生照橋同學SopModIV:網友們,有緣再見了。

  黑貓不是樹懶:唯一的問題,先審后發如何實施?平台是否有資格對發布的信息進行評判,誰給他們的資格?如何鑒別什麼是「不良信息」?實名制民眾是不怕的,約實名越透明。但是你這個條要是不說清楚就是最大的不透明。

  江南羅克石:嚴重失信官員是否列入黑名單不得繼續換地方任職?

  巴斯塔克維雞:言論自求權是不是被吃了,我看乾脆把人權一起收回吧。

  甲級臉盲症患者:以後評論區不允許翻車,全特么給我正能量。

  Charlie_Rich:什麼公民不公民的,你反對就給你健康碼紅碼,再不服直接給你黑名單,上徵信。

  能被找到了:明明可以直接斷網的,他卻只是給你發紅碼而已,這溫柔,誰受得住?

  這隻長萌不太萌:我敢實名評論,你敢不開精選嗎?

  法學歐巴:如果只允許一種聲音存在,那麼,唯一存在的那個聲音就是謊言。

  小小愛薯片:意思是以後網民不能對公職機關和人員有任何質疑和反對的聲音 公職機關和人員就代表真理 請問你們這個規定沒有侵害憲法賦予公民的監督權嗎 (監督權是我國現行憲法所確立的公民的基本權利之一,指的是公民監督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活動的權利。)

  locomotionPlus: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賽博版?

  我無知覺:這個地方還有什麼希望?

  長命工作室:其實我本質上還是很難接受這些由行政機構下達的對公民的處罰在實際操作上無法申訴的這個事實。但不接受又怎樣呢。一切真是毫無意義。一點意義都沒有。多轉發就有意義嗎,最近的很多事都在告訴我這一切什麼用也沒有。

  mikewo8:控制言論自由,違反憲法,網信辦是認真的。

  貓貓張圓圓:滾水燙屍首。

  無水南呱餅:河南紅碼事件已經證明了權力濫用,現在連輿論監督都不想裝裝樣子了。

  Freezingapple:前幾天朋友:經歷了豐縣,唐山,如果還有第三次怎麼辦。另一個朋友:那應該就不會讓你看到第三次了……太快了咧,全國各地掃黑辦能有網信辦這個維穩效率嗎?

  王小浪:快進到無「失信評論」社區考生高考加分。

  ChristineWong_hys:標準反烏托邦小說開頭。結局不妨開開腦洞:為避免嚴重失信用戶發布「不實信息」,所有社交網站將被改成單向接收網站,僅供官方權威發布所用。大家如非必要不表達。(註:不存在必要情況。)

  北京零下二七三點一五度:這是一個很可怕的舉措。最可怕的地方在於執行細節。由於語言本身存在多重含義,具體負責執行的人,可以隨意量裁。最終結果幾乎肯定是大家都不在網上發聲。民意渠道徹底封死,對政府來說並不是好事。

  Sokin-:科技發展到現在有個屁用?社會還不是倒退100年?

  __納滋__:就這盛世,誰敢生,誰敢活?

  慧常道:網信辦管嘴,衛健委管腿。籠子齊活兒了!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2 1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