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查:巴黎機場禁止中國機組穿成大白模樣?

京港台:2022-6-19 21:52| 來源:ZAKER | 評論( 33 )  | 我來說幾句

核查:巴黎機場禁止中國機組穿成大白模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文網路流傳說法稱,中國機組在巴黎機場受到歧視,因為巴黎戴高樂機場表示,不允許任何機組成員穿成大白模樣,否則不允許進入航站樓。

  經核查,巴黎機場集團回應稱,目前與新冠疫情有關的防疫規定已不再有效,有關衣著的問題屬於 " 個人自由 ",對機組人員而言,不同航空公司的具體要求可能會有不同,但巴黎機場方面對此沒有任何特別要求。

  背景

  微信群流傳兩張截圖,其中一張顯示一群身著全套防護服的人員出現在巴黎戴高樂機場。

  另一張截圖稱," 中國機組在巴黎機場受到歧視。巴黎戴高樂機場表示,不允許任何機組成員穿成大白模樣,否則不允許進入航站樓。"

  戴高樂機場有何回應?

  就中文網路流傳的說法,戴高樂機場所屬的巴黎機場集團工作人員 6 月 18 日回復有據查詢時表示,目前與新冠疫情有關的防疫規定已經不再有效,並且強調有關衣著的問題屬於 " 個人自由 "," 每個人都可以做他想做的事情 ",至於機組人員是否可以穿戴個人防護裝備,巴黎機場集團工作人員表示,不同航空公司的具體要求可能會有不同,但巴黎機場方面對此沒有任何特別要求。

  5 月 11 日,歐盟航空安全局及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從 5 月 16 日開始,在歐洲的機場和航班上都不必佩戴口罩。法國政府也宣布,5 月 16 日起,所有公共交通取消強制佩戴口罩措施。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機構表示,在強制戴口罩的要求取消后,各地戴口罩的規定預計會變得不一致;航空公司被告知,如果往返航班的目的地仍需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則應鼓勵乘客在航班上使用口罩。

  中國機組人員為何不得不穿防護服?

  中國民航局於 2021 年 9 月 23 日修訂發布的《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八版)》規定,機組人員駐外期間應加強防護意識,注意個人防護,避免感染風險,隨時關注身體健康狀況。

  其中第 8 條規定:

  8.2 駐外期間,至少應穿戴醫用外科口罩或 KN95/N95 口罩、 護目鏡、一次性醫用橡膠或丁腈手套。高風險國家 / 地區(百萬人口現患率 >500),除上述要求外,同時應穿戴防護服並佩戴 KN95/N95 口罩,因當地海關或邊檢部門特殊要求無法穿防護服時,可穿戴具有等效防護作用的一次性防護衣作為替代。

  8.5 在境外機場等候及入境過關時,應做好個人防護,與他人保持 1 米以上社交距離,盡量避免與旅客混行,避免非必要情況下脫下防護裝備。過關時應隨身攜帶消毒物品,提前將需要查 驗的證件放置於便於取放的專用透明袋中,海關查驗后及時對其表面進行消毒,並及時進行手部消毒。

  巴黎戴高樂機場並未禁止機組成員穿著防護服進入航站樓。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5 17: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