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二房藍瓊纓:14歲成地下情人,60年斗贏家產

京港台:2022-6-19 12:37| 來源:華商韜略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賭王二房藍瓊纓:14歲成地下情人,60年斗贏家產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香港「東網」消息,已故賭王何鴻燊二太太藍瓊纓,於6月11日,因癌症病逝,終年79歲。

  去世消息一公開,不少人對藍瓊纓的介紹都帶上了「生前備受賭王寵愛」的標籤。

  眾所周知,賭王一生有四房太太還有無數情人知己,十幾個子女。豪門重利,賭王風流,二太太能贏到最後,靠的可不是所謂「寵愛」,而是她的忍耐力、能力。

  那時,賭王的事業已經風生水起,但其原配妻子黎婉華病情嚴重,賭王急需一位女性操持家務,陪伴左右。

  適逢其時,一舞定情,1957 年,14歲的藍瓊纓嫁給了風華正茂的賭王。

  

  或許是忌憚流言蜚語,大太太尚在的很長一段時間內,藍瓊纓二太太的身份始終沒得到承認,只是賭王的地下情人。

  數十年後,賭王才按遺清律法,承認藍瓊纓二太太的身份。

  後來,二太太藍瓊纓相繼生下四個女兒何超瓊、何超鳳、何超葭、何超儀與和幼子何猷龍。

  避免過於招搖,二太太藍瓊纓從不插手賭王的事業,又因大太太在澳門,退一步決定留在香港。

  不過,她安排自己的親哥哥藍鏵纓去到澳門,幫助賭王並成了他的得力幫手。

  但一味的退讓可擋不住賭王的風流,不久后,何鴻燊就娶了三太太陳婉珍。

  正值何鴻燊大力投資加拿大,再加上藍瓊纓的父親在加拿大,藍瓊纓遠赴,只為讓賭王回心轉意,但她失敗了。後來,賭王又娶了四太太梁安琪。

  1981年,發生了一件大事,賭王長子、大太太獨子何猷光突然因車禍去世,這意味著賭王繼承人將重新洗牌。

  而能擔起職責的,只有原配長女何超英和二太太長女何超瓊,可何超英因弟弟去世備受打擊,何超瓊的機會來了。

  值得一提的是,從小到大,何超瓊一直被二太太藍瓊纓磨鍊,不負眾望,何超瓊向商界女強人邁進。

  

  晚年,賭王對四房的寵愛到了極點,不僅給四太太梁安琪安排高層職位,還部署四房上位。

  1997年,藍瓊纓不滿四太太的野心,返回香港主持大局,在與四太太的對罵中,賭王偏向四太太,藍瓊纓心灰意冷下離開香港並淡出社交場合,專心培養子女。

  這時,戲劇化的一幕發生了,在賭王家族競爭的最關鍵時刻,賭王突然在四太家摔倒重傷。

  賭王的計劃被打亂的同時,蟄伏多年的二房子女看準時機,聯合三房掀起了轟動一時的「賭王家族爭產大戰」。

  賭王雖嘗試偏幫四房,卻也沒能挽回局勢,最終選擇和解。

  直到賭王去世,二房長女何超瓊接手信德;二女兒何超鳳接手澳博;三女兒何超葭管理地產;小女兒何超儀不愛名利,被英國皇家頒授爵位;幼子何猷龍成了新濠國際主管。

  二房掌控了賭王的絕大部分身家,逆襲成最大贏家。

  宅斗一生,藍瓊纓用了六十多年的時間斗贏其他對手,子女牢牢把控住家族事業,可以說是終於徹底揚眉吐氣。

  遺憾的是,不過一年多,藍瓊纓就跟著賭王逝世,走完了她傳奇的一生。

        更多港澳特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1 15: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