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最出名的幾位奸臣究竟是誰?你都聽說過沒?

京港台:2022-6-17 12:13| 來源:御史房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歷史上最出名的幾位奸臣究竟是誰?你都聽說過沒?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華民族是一個擁有上下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歷史上湧現出了無數名人賢士。當然了,除了眾多賢臣,還有讓人噁心的奸佞。而今天我們要說的就是歷史上最出名的幾位奸臣,看看你都聽說過沒?

  

  首先是趙高

  秦朝宦官,原為趙國貴族,他與李斯逼始皇長子扶蘇自殺,六少子胡亥為二世皇帝。不久又陷害李斯,自己取得了秦二世的歡欣,成了宰相。

  趙高雖處高位卻不能心懷天下,不管百姓死活,只顧自己享樂,將本來就搖搖欲墜的秦朝,更快的走向了滅亡之路。

  

  和珅

  據說和珅記憶力驚人,而且聰明多才,還精通四門語言,正因為他的這些能力,使得和珅在政務方面尤為出眾,也正因如此,和珅深得皇帝喜愛。官至文華殿大學士。

  但隨著官越做越大,人也就越來越貪,最後幾乎壟斷了大清朝各個行業,每一個行業的老闆都是和珅,然後和珅將貪來的錢和正規收入全部放在恭王府中,整整齊齊全是金銀珠寶,乾隆死後,嘉慶帝宣布他20條罪狀並令其自殺,被抄家,家產約值8億兩黃金,等於朝廷10年收入。

  

  楊國忠

  楊國忠出身於弘農楊氏河中房,早年落魄,在楊玉環得寵后飛黃騰達,直至升任宰相,封衛國公。身兼四十餘職。他任相期間,專權誤國,敗壞朝綱,與安祿山的矛盾最終導致了番將安祿山、史思明以「誅國忠、清君側」為名,發動安史之亂。

  

  嚴嵩

  明朝著名權臣,嘉靖中任吏部尚書,官至太子太師,以其子世蕃等為爪牙,操縱國事,在任時大半軍餉被他侵吞。把持國政達20年之久。

  公元1565年,嚴嵩被抄家,查出黃金三萬多兩,白銀兩百萬兩,幾乎相當於全國一年的財政收入,此外還有田契古玩無數,由此可見其貪污程度之深。《明史》把嚴嵩列為明代六大奸臣之一。

  

  總的來說,在中國長達幾千多年的封建進程中一直有忠臣和姦臣之分,忠臣千古流芳,奸臣遺臭萬年

        更多史海鉤沉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9 00: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