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男友是公務員」:1張聊天記錄揭開病態現象

京港台:2022-6-17 04:39| 來源:小椰子專欄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我前男友是公務員」:1張聊天記錄揭開病態現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01

  最近,有這樣一則帖子,在全網瘋傳,標題為《我的前男友是公務員》。

  

  發帖人稱,自己的前男友主動跟她提分手,叫她要提高綜合素質,因為他們層次不同了。

  配圖是他們的聊天記錄,看得人滿頭問號,無語凝噎。

  

  前男友如數家珍地列舉了一些專業名詞:

  「巡察、巡察辦……等等很多我接觸到的工作、內容、想法、你都不懂。」

  接著開始指責起了女友:「感覺你已經在和社會脫節了,你除了看八卦還看了啥。

  女生不服氣地反駁:「你說的那些,是因為干你們這個的才知道吧?」

  

  前男友又開始說教:「行,你說是公務員懂,那麼對於這個社會的構成你了解多少?」

  「你想買衣服,要怎麼申請,拿什麼材料,找哪個局哪個部門申請批准。

  想開餐飲,食物怎麼進貨,怎麼檢驗,屬於哪個部門管,這些都是基本的啊。

  

  這種對話已經成了他們之間的常態,男生不斷嫌棄著女生不懂他的那些「專業名詞」,女生弱弱地為自己辯解:

  「你是不是覺得我不懂,你看吧,你就是這樣。」

  男生無奈嘆息,有種「身居高位無人懂」的惆悵:

  「我現在跟我以前同學沒什麼話題了,在工作這方面,因為不在同一個圈子了。

  帖子一發,評論區里頓時吐槽不斷:

  

  「這是在秀知識嗎?有什麼可秀的?什麼人類迷惑行為?」

  「為啥要跟女朋友說這個?是因為在單位沒人聽他叭叭。」

  

  「覺得自己考上了公務員,女朋友已經配不上自己了,要登基攀高枝了。」

  迷惑,太迷惑了。拿自己工作上那點雞毛蒜皮的知識,來從最親近的女友那裡找優越感。

  好為人師、高高在上、虛榮愛炫耀的油膩感,可以說是展現得淋漓盡致。

  想起電影《綠皮書》中有句經典台詞:「優越感只是一種心態,並不代表你真的比別人好。

  明顯這位公務員前男友,並不懂得這點淺顯的道理。

  02

  這個時代,彷彿「考上公務員」、「進入體制內」已經成了某種高貴的身份標誌。

  不斷有人出來現身說法。

  比如有位一線城市的程序員,工資高,年終獎拿到手軟,卻被公務員發小鄙視了:

  

  「發小是公務員,發了一萬多的年終獎,打電話問我什麼時候回去,並打探我的年終獎。

  本來公司發了6萬多,我怕他面子掛不住,就說發了4萬多一點。

  結果公務員發小就拚命嘲笑:兄弟,那還幹個啥勁兒啊?勸你今早回老家吧,能考個公務員最好了。」

  程序員不解:難道現在的公務員真的那麼吃香嗎?

  我做程序員三個月的薪資能抵你在老家一年的薪資,真不知道他哪裡來的優越感。

  有位在縣城買了房的「嬌妻」,不斷炫耀自己的公務員老公:

  

  「我老公是公務員,我在備考教師編,我們在縣城買了房子。

  我老公是公務員,所以住房公積金比較高,我們買了也不吃力。

  今天我叔叔一家來我家看我的新房子,他們從農村來,於是我讓他們套鞋套。

  叔叔本來沒說什麼,我讓他兒子套鞋套的時候,叔叔就很生氣,覺得我們看不起他。

  我老公是公務員,叔叔女兒只是事業編,兒子在讀高中,可能心裡也有自卑的原因,對我特別抵觸。」

  短短的一段話,提了三次「我老公是公務員」,看樣子恨不得把這幾個字焊在自己腦門上,到處炫耀一番。

  還充滿優越感地揣測別人自卑,實在難以理解,他老公是公務員,和叔叔不喜歡穿鞋套有什麼必然的聯繫。

  還有人出來訴說了自己的親身經歷:

  

  「我上次回老家的時候,一個朋友對我的態度很微妙,以前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可這次明顯能感覺他對我的疏遠。

  我問他近況如何,他面帶笑意,客氣的冷漠,他說就那樣唄,說了你也不懂,然後就讓談話這麼懸在空中不去管它。

  我問了其他朋友,他是不是對我哪裡不滿意還是我做錯了什麼,我希望可以回到原來那種親密關係。

  通過朋友的口中我才得知,我們回不去曾經了,因為他考上公務員了。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8 22: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