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刊「奇文」痛批「李宰相」 指桑罵槐?

京港台:2022-6-16 05:21| 來源:時事述評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中紀委刊「奇文」痛批「李宰相」 指桑罵槐?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中右相「林九郎」影射唐代「一代名相」李林甫

  據NTDTV報道,中紀委旗下的紀檢監察雜誌刊出了文章《摒棄精緻的利己主義者》,文中說:有一些人非常善於表演,表面上好像是為國為民,實際上都是為了自己。非常蹊蹺的是,文章里列舉了兩個典型案例,而這兩個中共要抨擊的對象,一個是秦朝的宰相李斯,一個是唐朝的宰相李林甫。

  中紀委在暗示什麼?

  中紀委文章中的兩個反面人物都是宰相,而且都姓李,這不得不讓人聯想到我們現在稱之為「李中堂」的李克強。再加上最近習近平和李克強之間的關係感覺好像是很糟糕,兩個人在搞權斗,所以有一種可能是習近平在利用這樣的機會去反擊。文章是6月1號上線的,很顯然是針對5月份發生的事情。

  中紀委旗下的刊物,近期發表文章,被指是在釋放反李克強的信號。中紀委旗下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近期刊登了一篇,名叫《摒棄精緻的利己主義》的文章,文章中不僅大批「精緻的利己主義」,而且舉了兩個典型案例。

  而所舉的這兩個反面典型人物,一個是秦朝的宰相李斯,一個是唐朝的宰相李林甫。不知是巧合還是有意,這兩個反面典型人物,都是宰相,還都姓李。

  文章痛批「精緻的利己主義,善於利用高超逼真的演技、掩蓋自私貪婪的本性」。

  文章還把矛頭指向中共黨內,意有所指的說到,「一些黨員幹部把私利當作唯一追求,善於隱藏,到頭來只能慘淡收場」。

  外界分析,文章更直接提到「學者型」官員和名校畢業等字眼,種種特徵讓人聯想到中共現總理李克強,懷疑文章是在暗批李克強表面家國大義,實則中飽私囊,釋放反李克強的信號。

  之前,李克強舉行十萬人經濟會議,發表於習近平不同的聲音。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政治經濟學助理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表示,現在的情況與大躍進之後發生的情況相呼應。當年劉少奇在七千人大會上,做三不提報告,指正毛澤東的政策錯誤;四年後,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捲土重來,打倒並整死了劉少奇。

  史宗瀚表示,從李克強近幾個月的行動中,還是可以看到劉少奇的影子。而內鬥結果則取決於習對李克強的看法,是認可李克強,還是將其視為威脅。

  史宗瀚說:「如果以史為鑒,習可能會將(李克強的)這種不同風格視為對其權力的威脅並尋求消除它,從而給中國的政策制定帶來更大的不確定性。」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8 04: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