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恢復川普"公共負擔"政策 最高法駁回紅州訴訟

京港台:2022-6-16 00:41|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尋求恢復川普"公共負擔"政策 最高法駁回紅州訴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 周三,最高法院駁回了由共和黨領導的州提起的上訴,這些州尋求在一個案件中為川普時期「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政策辯護,拜登政府已將這項政策否決。

  幾十年以來,「公共負擔」政策被用于禁止某些低收入移民入境,但川普政府於2019年擴大了其受影響的範圍,取代了柯林頓時期的指導,將社會安全金(SSI)、貧困家庭臨時援助(TANF),以及大多數形式的醫療補助和補充營養援助計劃(SNAP)都納入「公共負擔」考量因素。

  以三年為期,任何申領這些福利超過12個月的人都將被納入「公共負擔」的定義中,可能被拒絕移民申請。

  自2019年發布以來,新規引發了一系列法律挑戰。五個聯邦法院已分別判決阻止其立即執行,因此這項規則從未生效。儘管法庭上仍有未決案件,但拜登在上任后取消了川普頒布的規定,並表示司法部將不再在法庭上為其辯護。

  對此,亞利桑那州和其他12個州介入,稱聯邦政府在終止該項目時沒有遵循適當的行政步驟,比如徵求公眾意見。他們試圖在法庭上為公共負擔規則辯護。

  周三,最高法院在沒有解釋的情況下駁回了此案,這意味著各州將沒有法律能力為川普時期實施的限制辯護。

  即使共和黨領導的州在此案中勝訴,恢復「公共負擔」新規的希望也很渺茫,拜登政府可以簡單地重啟結束該項目的努力,並徵求公眾意見。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6 08: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