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又向俄國低頭了! 默默鼓勵農民購買俄制化肥

京港台:2022-6-15 11:06| 來源:Newtalk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拜登又向俄國低頭了! 默默鼓勵農民購買俄制化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默默鼓勵農業和航運公司購買並運輸更多俄羅斯化肥至美國國內。因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導致俄化肥供應量急速下降,從而推高了全球食品成本。

  據美媒《彭博社》報導,俄羅斯是全球主要的化肥供應商,歐盟與美國在對貿易限制條款中加入了豁免條款,允許進行化肥交易,但由於害怕不經意違反對俄限制規則,許多託運人、銀行等都在避免類似交易。這導致俄羅斯化肥出口今年下降了 24 %。

  報導稱,美國官員對這種謹慎程度感到驚訝,他們似乎處於自相矛盾的境地,一方面限制額交易,一方面也在尋找促進俄化肥出口的方法。

  克林姆林宮呼籲,希望美國向其化肥和穀物買家等保證他們不會受到制裁。俄羅斯國際事務委員會制裁方面專家季莫菲耶夫(Ivan Timofeev)表示:「對俄羅斯來說,美國當局發出明確信號非常重要,即這些交易是允許的,符合全球糧食安全的利益,他們不應該拒絕執行這些交易。 」

  報導稱,因為全球物流嚴重仰賴俄羅斯商品的供應,包含天然氣、石油,到化肥、穀物,所以自 2 月烏俄戰爭以來,所有相關產品的價格都同步飆升。

  從美政府的動作可發現,雖對俄羅斯實施強烈經濟制裁,但國內為了穩定物價,仍須向俄購買相關物資。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6 02: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