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惡化?特朗普與伊萬卡在聽證會上演"決裂大戲"

京港台:2022-6-14 13:30| 來源:環球網資訊 | 評論( 28 )  | 我來說幾句

關係惡化?特朗普與伊萬卡在聽證會上演"決裂大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為深入調查「國會山暴亂」事件,美國國會眾議院「國會山暴亂」事件特別委員會(下簡稱為「特別委員會」)自9日起召開6場聽證會。當地時間13日,被傳喚作證的是特朗普的競選經理比爾·斯特皮恩。特別委員會稱,他們已經就特朗普妨害大選等情節獲得「足夠證據」,或有望對一位美國前總統提起一場前所未見的刑事訴訟。而在首場聽證會上,伊萬卡與父親特朗普的「決裂」令外界驚訝不已。

  據美聯社13日報道,特別委員會上周啟動了公開聽證會,以陳述對特朗普的指控,展示這位落敗總統是如何不斷地散布大選受到操縱的虛假說法。本周的聽證會將公布更多證據。

  而在9日的首場聽證會上,特別委員會公布了一系列特朗普核心圈官員與助理的關鍵證詞,其中最具分量的當屬時任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巴爾明確表示,司法部方面並未發現任何有關「選舉欺詐」的證據。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巴爾的言論得到了時任白宮高級助理——特朗普女兒伊萬卡的全力支持。在特別委員會放出的一段視頻資料中,伊萬卡表示:「我尊重司法部長巴爾先生的意見,並接受他的說法。」美國《華盛頓郵報》說,伊萬卡的視頻證詞在9日的收視黃金時間被播放,這也是這場聽證會最富戲劇性的一個插曲,當天約1900萬名受眾見證了伊萬卡與父親的「決裂」。

  據特朗普一名前助理透露,伊萬卡的證詞令特朗普「憤怒異常」。他在聽證會第二天就在社交平台上回擊,稱伊萬卡「並沒有關注或者仔細研究過大選結果……她早就已經退出了」。特朗普辯解道,伊萬卡的表態僅僅是出於對司法部長這一職務的尊重,他同時嘲諷巴爾「是個爛人」。

  美國《人物》雜誌評論說,特朗普此次對伊萬卡的態度可謂發生了180度大轉彎:此前他曾告訴媒體,女兒對他的所作所為完全可以「實話實說」。而英國《獨立報》報道稱,其實特朗普的父女關係早在2020年大選過後就已經出現裂痕。知情者透露,特朗普當時就跟「著了魔」一樣抱怨選舉結果,有時在家人面前一抱怨就是好幾個小時。當時伊萬卡陷入了兩難,既要照顧父女情分,又不願意為父親的彌天大謊進行背書。

  後來,伊萬卡夫婦與特朗普漸行漸遠,甚至開始頻繁缺席海湖莊園在春夏兩季的家庭聚會。《華盛頓郵報》稱,媒體推測,隨著聽證會取證工作的深入,特朗普與女兒的關係有可能進一步惡化。這場「父女決裂」的大戲也引發美國網友的熱議,有推特用戶認為伊萬卡有自己的政治主張和抱負,與父親劃清界限是為了明哲保身。還有網友戲謔說「女兒終究是長大了」。

  美聯社稱,特別委員會12日放出「重磅消息」,稱已經掌握「足夠的證據」,認為司法部方面可以開始著手對特朗普展開刑事訴訟。在美國歷史上,還從未發生過在任或離任總統遭到起訴的事情。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0 20: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