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公開聲援:迄今烏克蘭最挺台言論

京港台:2022-6-12 13:10|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42 )  | 我來說幾句

澤倫斯基公開聲援:迄今烏克蘭最挺台言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只出現在戰場前線與士兵站在一起,還積極奔走於各個國際場合,澤倫斯基11日向亞洲年度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中對台灣的公開聲援引發國際間的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澤倫斯基昨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中被記者提問,國際社會要如何因應中國對台灣的經濟與軍事威脅,澤倫斯基則回應「烏克蘭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國際社會必須先發制人,支持任何避免戰爭的措施。」

  澤倫斯基補充「國際社會應以外交手段支持有需要的國家,不該放任那個國家單獨面對經濟、軍事與領土都比他強大更多的國家,而且外交手段不應該在戰爭爆發后才使用,因為那時已經有上千上萬的受害者了,戰爭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只能滿足某些人的野心。」

  華盛頓郵報 的評論指出,雖然澤倫斯基沒有明確指出中國與台灣的名字,但這是目前為止烏克蘭發表過對台灣最堅定的捍衛台灣主權的言論。

  

  澤倫斯基11日向亞洲年度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中對台灣的公開聲援引發國際間的關注。(路透)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3 14: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