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女保鏢邊梅:穿8斤鋼板保護13國元首

京港台:2022-6-12 12:07| 來源:歷史靠譜學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美女保鏢邊梅:穿8斤鋼板保護13國元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巾幗不讓鬚眉——成語

  在三國時期,諸葛亮與司馬懿對峙,為了逼司馬懿出戰,於是諸葛亮派人送給了司馬懿巾幗,嘲諷司馬懿像女人一樣。可是司馬懿卻絲毫不受諸葛亮的刺激,還安然自得,這讓諸葛亮也是無可奈何。

  後來便以巾幗來指代女子,而用鬚眉來指代男子,自然不用過多解釋。巾幗不讓鬚眉一詞經常用來形容女子比男子更強。

  

  曾經我國就有一位非常出色的美女保鏢,被人公認為中國第一女保鏢。那麼,這位穿8斤鋼板保護過13國元首的巾幗英雄,她是誰呢?

  她的名字叫做邊梅,實際上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大美女。

  一、虎父無犬女

  1968年邊梅出生,她的父親是軍隊當中的一名衛士長,這讓邊梅從小便受到了影響,她想在長大之後也能與父親一樣走上軍人的道路。

  因為從小便學習了非常多的搏擊技巧,比如柔道,拳擊,射擊等這些練習培養了她頑強不屈的毅力,也讓她擁有了一副鐵打的身板。

  1988年,20歲的邊梅從中國人民警官大學畢業,從此便開始了她傳奇的一生。在1988年到1994年這一段時間,她主要負責訪華的國際政要的安全保衛工作。

  

  與電視當中經常可以看見的那些穿著一身西裝帶著大墨鏡的安保人員不同,邊梅經常露出一副得體的笑容,這讓經她保護的政要都覺得非常的放鬆,絲毫都不覺得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脅。

  雖然邊梅看起來非常瘦弱,可是她的武功卻是實打實的,她雖然臉上經常掛著一副笑容,可是在安保工作方面卻是一絲不苟。

  在邊梅負責某一任義大利總理夫人的安全保衛工作時,有一位記者非常的不懂規矩,總是拚命的端著攝像機往前靠。

  媒體工作者總想要拍出最好的照片,拿到最新的消息,如果是工作需要邊美自然也不會為難她,可是這位記者實在是太放肆了,邊梅提醒過他好幾次,他都充耳不聞,執意要擠在人群的最前端。

  這讓邊梅感覺到了一絲絲危機,她的工作就是保護這位總理夫人不受傷害,包括身體和心靈上的,這位記者的行為明顯有可能會對總理夫人造成一定的傷害。

  

  因此邊梅便出手了,她輕輕的一推便將這位不識趣的記者推出了好幾步遠。周圍的人群這才知道,原來總理夫人的身邊經常掛著笑容的這位女孩是一位深藏不露的高手。

  還有一次,邊梅負責泰國詩琳通公主的安全,這位是泰國公主在中國一路考察,在甘肅敦煌的時候,就發生了非常驚險的一幕。

  這個泰國公主騎的駱駝突然停止了前進,而詩琳通公主也因為慣性從駱駝上摔了下來。

  好在邊梅眼疾手快,不等自己的駱駝半跪將自己送下來,她就立即從駝背上一躍而下,剛好扶住了從駝背上生下來的公主。

  公主對邊梅的這一行為非常的感激,因為邊梅可以說是不顧自己的安危來保護公主。可是邊梅卻只是微微一笑,在她看來這並沒有什麼,只是自己的本職工作而已。

  

  別看邊梅平時工作總帶一副笑容,看起來非常輕鬆的樣子,其實她的工作並不輕鬆。負責各國政要的警衛工作,稍有不慎便有可能造成國際風波。如果出了危險,警衛人員可是要第一時間奮不顧身保護這些政要。

  為此,邊梅在執行工作的時候需要穿上防彈衣,根據後來邊梅自己的說法,這些防彈衣的重量並不輕,就像穿上一件8斤的鋼板一樣。

  這樣的穿戴倒不是為了自身安全考慮,而是為了防止子彈穿過警衛人員的身體擊中政要,警衛人員的犧牲必須要有價值。

  因為在外交人員安保工作上面成就非常大,她所負責的安保工作幾乎不會出什麼岔子,各國政要也都非常的安心。那麼邊梅又是如何完成如此突出的成就的呢?

  這自然離不開她平時的訓練,除了在學校當中系統的學習與訓練,在平時邊梅也非常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

  

  二、完美出於實踐

  在如今,邊梅是受到各國政要認同的中國第一女保鏢,可是在她這樣一個輝煌的名號之下,其實隱藏著非常多的汗水與心酸。

  首先便是她從小的鍛煉,前面已經提到,在未進入大學之前,她便學習了非常多的戰鬥技巧。而在進入大學之後,她開始了系統化的安保方面的學習和鍛煉。

  安保方面的理論工作還算是比較好學習的,只需要坐在舒服的教室里拿著紙筆進行想象中的設計和安排就可以。

  可是實踐卻不一樣,稍有不慎的話,安保人員自身的犧牲是小,如果傷及到政要,這樣引發戰爭也是極有可能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就是奧匈帝國的皇儲斐迪南被人刺殺,所以這樣一份工作不僅不輕鬆,還隨時有可能搭上非常多人的性命。

  

  在中國人民警官大學學習的時候,邊梅接受了極高強度的訓練,這比她在進大學之前的那些搏擊訓練要難得多,儘管有著之前那樣的體力基礎,她依然在訓練當中非常的勞累。

  第一天腿訓練累了,然而第二天起來還要繼續訓練。如果要是實在是爬不起來,那就不練腿,去雙杠上練腹肌,總之不能閑下來。

  邊梅也從來都沒有降低過自己的要求,每當自己勞累的時候,她總是告訴自己咬咬牙就能過去。她靠著頑強不屈的毅力,以十分優異的成績從大學當中順利畢業,並在畢業之後便投身於政要的安保工作當中。

  在工作當中,打下來屬於自己一片天地的邊梅,她的個人生活又如何呢?

  至今為止,邊梅依然沒有嫁人,她的安保警衛事業已經走到了盡頭,她也早已轉行經商。

  

  三、開啟新事業的邊梅

  警衛工作不僅要求有出色的頭腦,更要有非常敏捷的身手。邊梅在年輕的時候身手敏捷,在第一線負責政要的安保工作完全可以勝任,可是過了她巔峰年紀的時候,她就無法再勝任這樣一份工作了。

  邊梅也非常的看得開,她沒有將自己禁錮在幾位工作當中,在27歲的時候,她投身於商業領域,開始了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生。

  從中國第一女保鏢到出色的商業領袖,天美的轉型非常的成功,到目前為止她已經做到了一家房產公司的副總經理,每天處理著非常繁多的商業事物。

  在1993年的時候,當時北京有一場選美,編為穿著軍裝,最終她依靠自己原本的容貌獲得了季軍。從這裡就可以看出邊梅不僅身手了得,在容貌上也是數一數二。

  到了今天邊梅已經52歲了,她的容貌依然非常的年輕,曾經那樣一段保鏢的工作經歷,讓她非常有氣質。

  

  可惜的是,邊梅至今還是孑然一身,沒有嫁人。

  而這其中的原因也不得而知,有人認為或許是邊梅平常太過於警惕,因此讓她忽略了身邊人的美好,她時時刻刻都將身邊的人當成是潛在危險,並隨時準備出手將其制服。這樣一來,邊梅也就找不到如意郎君。

  也有人認為,或許是由於邊梅在負責政要安保工作的那一段時間裡接觸了太多的秘密,這使得邊梅對自己非常不放心。

  她怕在結婚之後,自己有意無意之間可能將這些秘密泄露出去,給國家和社會造成損失,出於對人民負責的態度,她便孑然一身。

  

  小結:

  婚姻對於女子而言是必需品嗎?並不一定對於普通女子而言,婚姻可以說的上是她們的全部,但是對於邊梅這樣的女性,婚姻其實並不是全部,她有自己的事業,不論是在年輕時候的安保事業,還是在之後的房產事業,她都與男子一樣出色。這樣一位優秀的女子,不論有沒有出嫁,她的光芒都是無法被掩蓋的。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3 02: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