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韋伯太空望遠鏡遭隕石撞擊 1面鍍金鏡片失准

京港台:2022-6-10 00:38|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驚!韋伯太空望遠鏡遭隕石撞擊 1面鍍金鏡片失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耗時30年、斥資96.6億美元研發的「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去年12月升空,今年1月25日抵達預定軌道,預計今年夏天全面運行,不過在5月下旬韋伯太空望遠鏡遭到太空隕石撞擊,導致其1面鍍金鏡片失准。

  據《路透》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發表聲明表示,1顆小型太空隕石在5月下旬撞擊韋伯太空望遠鏡,在望遠鏡數據中留下了一個小而明顯的影響,這是韋伯太空望遠鏡升空后第5次也是最大的一次撞擊事件。

  這次撞擊導致韋伯1面鍍金鏡片失准,韋伯的主鏡由18塊六角形的鍍金鈹金屬組成,鏡面直徑達6.5公尺,可反射來自遙遠宇宙的紅外線,甚至可觀測到前所未見的138億年前宇宙大霹靂之後約1億年誕生的恆星或星系。

  NASA工程師們已經開始對受影響的鏡子部分進行重新調整,以消除隕石撞擊所造成的部分失真;NASA表示,這次撞擊影響並沒有改變韋伯在今年夏天全面運行的計畫,現在已經召集了一個工程師團隊,研究如何避免未來類似太空隕石的撞擊。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0 06: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