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活得更長久?也許你該每天喝咖啡

京港台:2022-6-7 03:12| 來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想活得更長久?也許你該每天喝咖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周一發表於《內科學紀事》的一項研究中,研究者得出結論,早上喝一杯咖啡可能與較低的死亡風險有關。在研究期間,每天喝1.5至3.5杯咖啡的人——即使加了一匙糖——比不喝咖啡的人的死亡風險低30%。在研究期間,每天喝不加糖咖啡的人死亡風險降低了16%到21%,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死亡風險最低。

  研究者分析的咖啡攝入數據來自英國生物醫學庫,這個大型醫學資料庫涵蓋了英國各地民眾的健康信息。他們分析了17萬人的人口學信息、生活方式和飲食信息,這些人的年齡範圍在37歲至73歲之間,隨訪期中位數為7年。喝咖啡的人死亡風險更低,無論咖啡中是否含咖啡因。該數據對於在咖啡中添加人工甜味劑的人尚無定論。

  「這一發現意義重大。很少有因素能夠將死亡風險降低30%,」哈佛醫學院醫學副教授克里斯蒂娜·韋伊博士說,她是發表該研究的科學期刊的副主編。韋伊博士是這篇研究論文的編輯,並在同一期刊發表了一篇通訊評論。

  然而,她補充說,在理解這項研究時,有一些地方要非常小心。這是一項觀察性研究,意味著這些數據不能最終證明咖啡本身可以降低死亡風險;喝咖啡的人可能還有其他生活方式方面的因素,有助於降低他們的死亡率,例如健康的飲食或堅持鍛煉的習慣。

  在這項研究中,平均每杯加糖咖啡的加糖量稍高於一茶匙——遠遠低於英國各地的咖啡連鎖店通常在許多甜味飲品中的添加量。例如,星巴克的一杯中杯焦糖瑪奇朵含25克糖,大概是該研究中加糖咖啡糖量的五倍。

  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醫學臨床副教授埃里克·戈德堡博士說:「比起拿鐵、星冰樂、超級摩卡加攪打奶油什麼的,這根本不算什麼。」他說,這些飲料的卡路里和脂肪含量往往很高,可能會抵消或至少削弱咖啡本身的任何好處。

  他說,這項新研究是一系列強有力研究中的最新成果,顯示了咖啡可能存在的健康優勢。先前的研究已將咖啡攝入與帕金森病、心臟病、2型糖尿病、肝癌和前列腺癌以及其他健康問題的風險降低聯繫起來。

  戈德堡博士說,科學家並不知道具體是什麼使咖啡如此有益,但答案可能在於其能夠防止或延遲細胞損傷的抗氧化性質。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診所人類營養中心的註冊營養師貝絲·切爾沃尼說,咖啡豆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分解導致細胞損傷的自由基。她說,隨著時間的推移,自由基的積累會增加體內的炎症,從而導致與心臟病相關的斑塊形成,因此營養師建議食用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和飲料。

  同時,喝咖啡的人一般來說也有可能會做出更健康的選擇。戈德堡博士補充說,他們可能會選擇冷萃咖啡或一杯滴漏咖啡,而不是像能量飲料或汽水這樣不太健康的咖啡因飲品。「如果你正在給自己灌激浪、可口可樂、紅牛或其他類似飲料,它們含有更多的糖,還有那些人造的東西——而咖啡是一種通常未經加工的食物。」

  韋伊博士說,儘管關於咖啡的證據令人鼓舞,但沒有足夠的數據表明,目前不喝咖啡的人應該在早上去一趟星巴克。即使是狂熱的咖啡愛好者也不應該用這項研究來證明沒完沒了喝咖啡的合理性。研究表明,對於每天喝超過4.5杯咖啡的人來說,咖啡的好處逐漸減少。她說,過去的研究表明,每天超過七杯的「極端攝入量」有損健康。

  「適量是好事,」戈德伯格博士說。「但是好的東西攝入太多未必會更好。」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7 14: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