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要歌功頌德了 引來網友無情嘲諷

京港台:2022-6-4 05:37| 來源:看傳媒 | 評論( 41 )  | 我來說幾句

新華社要歌功頌德了 引來網友無情嘲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上海從3月28日封城至6月1日凌晨宣布全面解封,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預告稱,將推出《戰「疫」紀錄片|大上海保衛戰》,結果遭嘲諷是拉垮版紀錄片。

  新華社6月1日發布公告稱,「上海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大上海保衛戰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迎戰新冠肺炎疫情,2500萬人生活的超大城市上海經歷了什麼?」

  上海封城一個多月內接連發生了不少人間悲劇,尤其是身患急病的市民得不到及時救治,不幸去世。例如4月中旬,上海小提琴家陳順平因腹痛而得不到救治,墜樓身亡等;在上海打工的外地人無法回到租屋,流落街頭,其中有部分人甚至身患重病,急需手術。

  新華社將推出有關上海抗疫的紀錄片的消息引發熱議,有不少網友嘲諷說,「防疫拉胯無比也好意思拍片?歇著吧!」、「喪事喜辦,發揮優良傳統」、「沒啥期待的,除了丟臉的記憶。」、「又開始塗脂抹粉了,那些疫情期間因一刀切政策非正常死亡的市民也應該被記錄下來。」、「這麼急著推出來好嗎?有些事情先搞清楚,對老百姓有了清楚交代再來放。」、「人民的苦難他們看不見,領導的功績他們使勁吹捧。」

  一位上海人在微博上寫道:「紀錄片可以拍,但請全面、真實,否則請不要用紀錄片的形式。」

  有北京網友說,「我怕上海人民看完了會氣死!」上海網友回應說,「氣不死,因為心已死」

  還有網友對新華社的紀錄片不抱任何期待,「6.1復工那天,新華社直播,我就問了一句,復工和失業怎麼不一起拍,然後把我禁言了。」

 

  另一位上海人提到,「《四月之聲》不放出來,倒是準備拍個拉垮的《大上海保衛戰》」

  4月22日,一部記錄上海疫情的短片《四月之聲》在大陸社交媒體上熱傳,但其後遭到網路審查,相關討論被限制和刪除,引髮網友怒火,大家紛紛將視頻上傳個人賬號接力傳播,並通過各種方式譴責當局對言論自由的打壓。

  《四月之聲》全長約為6分鐘,以封城后寂靜的上海城市黑白航拍為背景。視頻開頭是3月15日和26日的上海疫情發布會,官員表態「絕不封城」,與視頻後面上海封城期間的次生災難形成鮮明對比。

  上海封控期間,普通居民遇到各類生活困難和不公,《四月之聲》將相關錄音匯總在一起,並配合白色文字為每段錄音的背景做介紹,包括寵物被打死、物資短缺、幼兒與父母被迫分開隔離、捐贈食物遭販賣、患者就醫難和方艙醫院環境惡劣等問題。視頻還收錄了疾控中心專家和市民抱怨防疫政策不合理、居委會向居民哭訴上級無對策等。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6 19: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