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越北京居首 陸一線城市排名變為"上北廣深"

京港台:2022-6-3 00:29|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超越北京居首 陸一線城市排名變為"上北廣深"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上海外灘。(中新網)

  中國大陸城市最新排名出爐,據第一財經周三(1日)發布的「2022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一向穩居龍頭寶座的北京,遭上海超越,2022年一線城市排名變為「上北廣深」。在新一線城市方面,成都在15城中排第一,合肥亦重回新一線之列,瀋陽則首次退圈。

  「2022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各項指標主要採用2021年全年或截至2022年年初的數據。除整合常規GDP、人口規模、產業結構外,還採用170個主流消費品牌的商業門店數據、17家各領域頭部互聯網公司的用戶行為數據和數據機構的城市大數據,圍繞商業資源集聚度、城市樞紐性、城市人活躍度、生活方式多樣性與未來可塑性等五大維度,評估337座地級及以上城市發展情況,並進行排名。

  榜單自2013年開始發布,至今已是第八年評榜。其中,一線城市依舊是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四大天王地位不可動搖,只是今年的排序變為「上北廣深」。

  至於新一線城市方面是指未來最有可能躋身一線的城市。榜單公佈15座新一線城市,依次為成都、重慶、杭州、西安、武漢、蘇州、鄭州、南京、天津、長沙、東莞、寧波、佛山、合肥和青島。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時隔一年重回「新一線」之列,瀋陽則首次離開這個排行榜。其他新一線城市中,重慶超過杭州,排名新一線第二;武漢、寧波各升一名;鄭州、合肥上升兩名。總體來看,15座新一線城市的名單逐步趨於穩定。

  在未來可塑性上,以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上市公司和優秀創業公司來計算的話,新一線和二線城市的優質本土公司數量佔全大陸的52%。而深圳在該項目上領跑全中國;蘇州超越北京,南京也全面超過廣州;二線城市中,無錫快速完成了由「製造」向「智造」的轉變,躋身新興產業發展的第一梯隊。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3 18: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