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審丑」小學教材事件出得很奇怪

京港台:2022-5-29 10:53| 來源:胡錫進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胡錫進:「審丑」小學教材事件出得很奇怪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日前,中國人教版小學數學課本插圖因不符大眾審美遭到質疑,不少網民表示插圖風格詭異,引起大眾討論。中國教育部隨後回應,人民教育出版社立即整改,全面排查中小學教材,人民教育出版社也表示深感內疚。

  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針對此事發文,認為插圖事件完全不可接受,支持嚴肅徹查。

  胡錫進發文:

  人教版小學數學課本插圖的事,我覺得誰看了都會憤慨。那些插圖明顯突破了「風格」的範疇,無論從道德還是文化正確性上都完全不可接受。支持嚴肅查處這件事。

  

  我個人一直不太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是創作者逞能,還是出於別的什麼古怪心理?除了官方調查,出結論,我希望創作者自己也出來說話,把當時這樣做的動機和想法向公眾如實做一個交代。

  人民教育出版社肯定要汲取教訓,開展整改。同時,我也希望公眾耐心等待查處結果,不要提早對這件事產生各種政治聯想,好像我們的教育出版陣地真的丟了,被惡勢力霸佔了,需要絕地反擊。我相信局面沒失控到那種程度。這件事確實很惡劣,但還是要就事論事查處,大家不必有一種我們的後院「被人抄了」的驚慌。

  然而無論如何,這件事都為我們敲了警鐘。小學教材馬虎不得,尤其是不能給有可能嚴重誤導兒童價值觀的東西留下出籠的縫隙。我相信,這是大家的共識。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9 18: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