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引眾怒 天津大學爆發抗議 學生高喊口號

京港台:2022-5-27 20:33| 來源:VOA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防疫措施引眾怒 天津大學爆發抗議 學生高喊口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網上視頻顯示,天津大學眾多學生5月26日晚在校園聚集,抗議校方防疫措施下的不合理規定。視頻中,學生高喊「打倒形式主義」、「打倒官僚主義」。

  網傳的學生製作的一份海報顯示,天津大學學生還計劃於5月28日晚間在一座圖書館廣場繼續抗議示威,要求校方明確期末考試方式和時間、明確放假和返鄉時間、解決考試周時間壓縮等問題,並要求校方承諾「不追責,不約談」。

  因新冠疫情捲土重來,天津高校今年一月就採取封校措施,甚至要求學生「就地過年」。學生一直對封控措施嚴格針對學生、但對老師和商販進出給予便利的做法感到不滿。

  網上流傳的天津大學學生髮表的訴求清單顯示,封校期間,校方仍然進行線下課程、對校內潛在的聚集風險管理不力。此外,學生們還抱怨校園在封控下物價上漲、考試周安排時間不合理增加了學生負擔。

  時值天安門「六四」事件周年前夕,中國高校學生因中共病毒「清零」政策下的種種不合理舉動頻頻爆髮針對校方的聚集對峙、甚至公開抗議活動,引發海內外關注。

  據自由亞洲報道,5月23日、24日,位於北京的中國政法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相繼發生抗議活動,學生要求校方明確期末考試方式和時間,允許學生返鄉。

  北京大學萬柳校區此前也發生數百名學生聚集的事件,抗議的學生表示,不滿校方以修建圍欄將他們隔離在宿舍區的做法。

  北大校方對法新社表示,此次事件不是「示威」,只是學生在表達「他們的要求」。據報道,北大校方在學生抗議后允許學生進入主教學園區,並允許送餐服務。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8 14: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