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埃爾多安就芬蘭瑞典加入北約一事交鋒

京港台:2022-5-27 09:56| 來源:天下事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馬克龍埃爾多安就芬蘭瑞典加入北約一事交鋒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芬蘭和瑞典正申請加入北約,但是因為北約成員國土耳其的阻撓,進展緩慢。法國總統馬克龍5月26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話,兩人就此事交鋒。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馬克龍和埃爾多安26日通話,就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一事進行了討論。

  根據法國總統府的聲明,馬克龍向埃爾多安強調了「尊重這兩個國家主權選擇的重要性」,他認為這是「一個民主進程的結果」和「對它們安全環境演變的反應」。

  埃爾多安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表示反對,稱這兩個國家庇護庫爾德人的「恐怖組織」,應該禁止它們加入北約。

  根據土耳其方面的通稿,埃爾多安對馬克龍說,瑞典和芬蘭同恐怖主義組織庫爾德工人黨(PKK)/人民保護部隊(YPG)控制下的個人和所謂組織的接觸不符合北約組織的聯盟精神。

  據悉,瑞典和芬蘭5月18日正式提交申請要求加入北約,得到了美國、法國、德國等國家的一致歡迎,但是卻遭到北約成員國土耳其的反對。

  土方要求兩國停止支持恐怖主義並解除對土耳其出口國防設備限制,並落實到書面協議后,土耳其才會同意兩國啟動加入北約談判。

  土耳其態度十分強硬,直言如果兩國不滿足其要求,就不可能加入北約。土耳其國內還有人稱,如果在這個問題上遭到北約或者美國施壓,土耳其應該考慮退出北約。

  5月25日,芬蘭、瑞典以及土耳其的代表在安卡拉舉行了談判,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發言人卡林說,在解除出口國防設備限制方面看到積極信號。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9 00: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