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提讓烏克蘭糧食外運條件 英國拒絕

京港台:2022-5-26 12:50| 來源:天下事 | 評論( 34 )  | 我來說幾句

俄羅斯提讓烏克蘭糧食外運條件 英國拒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烏戰爭導致全球糧食危機加劇,俄羅斯5月25日表示,願意開放海上人道主義通道,以便烏克蘭糧食外運,但前提是西方解除部分制裁。英國拒絕俄方的提議。

  據美聯社報道,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25日拒絕了俄羅斯的提議,並呼籲俄羅斯做正確的事情,離開烏克蘭,釋放糧食給需要的國家。

  他說,俄羅斯不讓烏克蘭出口糧食,實際上是偷了糧食,讓世界各地的國家缺乏糧食。這裡大部分的糧食是利比亞和葉門等國需要的。「世界各地的人們都依賴這裡的糧食來養活自己。」

  華萊士還說:「我呼籲俄羅斯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做正確的事情,讓烏克蘭的糧食出口。停止偷竊糧食。我們不要談論制裁。」

  與此同時,據《基輔獨立報》報道,烏克蘭外長庫列巴5月25日也稱莫斯科的提議是「勒索」。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當天早些時候報道稱,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安德烈·魯堅科25日說,俄羅斯願意有條件開放海上人道主義通道,以便烏克蘭糧食外運。俄方已多次表示,解決糧食問題需多方努力,包括西方國家解除對俄出口和金融方面的制裁,以及烏方清除其在港口布設的水雷。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1日援引烏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的話報道,俄羅斯幾乎封鎖了烏克蘭所有港口,超過2000萬噸待出口的糧食無法運出。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5月18日警告稱,若不應對愈演愈烈的全球糧食危機,將出現多年的大規模飢餓和飢荒,他敦促俄羅斯釋放烏克蘭的糧食。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7 13: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