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社區為什麼要全面升級管控?官方回應來了

京港台:2022-5-24 19:54| 來源:北京青年報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北京各社區為什麼要全面升級管控?官方回應來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5月24日,北京市第344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青年報記者從現場獲悉,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專家組組長吳浩表示,當前,本市疫情形勢嚴峻複雜,社會面篩查仍發現散發病例,存在隱匿傳播風險。對社區(村)全面升級防控措施,嚴格24小時卡口值守,落實測溫、掃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管理措施,可以有效限制人員跨區域流動,防止小區(村)外的隱匿感染者進入,起到「外防輸入」的作用。同時,通過查驗核酸證明,能夠督促居民按要求參加核酸檢測,儘早篩查出隱匿感染者,實現「早發現」「早控制」。一旦出現疫情,也能夠為快速開展流調溯源、風險排查等工作提供依據。

  

  吳浩表示,在全國多個城市疫情處置中發現,在疫情肆虐時,很多小區(村)能夠一直保持無疫情狀態,其中一個很重要的經驗就是小區(村)卡口守得好。在此,呼籲廣大市民朋友,要進一步強化「健康第一責任人」意識,積極理解、支持、配合小區(村)開展卡口查驗工作,按要求參加核酸檢測,共同守護好我們的健康家園。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5 15: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