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 : 習近平20大獲封 「領袖」尊稱

京港台:2022-5-23 22:13|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78 )  | 我來說幾句

港媒 : 習近平20大獲封 「領袖」尊稱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大陸民眾最近熱議20大中共領導層更替之際,香港明報引述消息,暗示習近平地位穩固,黨內個人崇拜會繼續升溫。在年底中共二十大,習近平將在獲得中共「核心」的稱號之後,再獲得「領袖」的尊稱。這也將是繼毛澤東之後,第二名獲得「領袖」稱號的黨和國家領導人。

    報道引述 「北京政情觀察人士」消息,2016年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後,習近平成為「核心」,並在十九大寫入黨章,隨著國內國際形勢變化,中共內部將團結在習近平周圍,並繼毛澤東之後,將「領袖」的稱謂戴在習近平頭上。

    中共廣西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5月17日在南寧召開,《廣西日報》翌日報道,會議強調「要盡職盡責,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錘鍊黨性、忠誠核心」,「永遠擁戴領袖、捍衛領袖、追隨領袖」。

    在4月初的「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冬奧會體育代表團代表、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在發言時曾表示,「全體冰雪健兒的共同心聲是,世人矚目的成績,歸功於英明的領袖、偉大的黨、強大的祖國!」

    中央企業團工委、中央企業青年聯合會上周五也向500萬中央企業團員青年倡議:「擁戴領袖、維護核心」,跟黨奮鬥,勇做強國興企突擊隊。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30 19: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