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拜登稱若台灣被攻擊將軍事介入、保衛台灣

京港台:2022-5-23 20:34| 來源:VOA美國之音 | 評論( 210 )  | 我來說幾句

突發!拜登稱若台灣被攻擊將軍事介入、保衛台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台灣受到攻擊,美國將會軍事介入、保衛台灣。儘管這一說法似乎與美國在這一問題上長期保持的戰略模糊政策有出入,白宮一名助理說,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政策並沒有變化。

  拜登星期一(2022年5月23日)在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后共同見記者。一名記者問拜登,「出於明顯的原因,你不願軍事介入烏克蘭衝突。如果有必要,你願意軍事介入以保衛台灣嗎?」拜登回答說,「是的。」

  記者再問:「你願意?」拜登說:「這是我們作出的承諾。」

  拜登環顧台下的反應後進一步解釋說,「我們同意一個中國政策,我們簽字同意了這項政策和其他補充協議。但是,用武力拿下(台灣)是不適當的。那會擾亂整個地區 ,就跟在烏克蘭發生的情況相似。」

  在回答上述提問之前,拜登說,中國軍機在台灣附近的行動已經是危險動作,而中國不具有對台灣的管轄權來用武力佔領台灣,因此「我們與日本和其他國家堅定地站在一起,不讓這種事情發生。」

  記者會結束后,白宮官員們似乎淡化了拜登稱美國將軍事介入、保衛台灣的說法,稱美國的相關政策並沒有變化。

  去年10月,拜登在參加與公眾交流的訪談節目直播中表示,美國有協防颱灣的承諾。一天後,白宮發言人說,總統並未宣布美國的台灣政策發生了改變。一些人認為拜登當時的說法是口誤。

  美國歷屆政府在是否會動用軍力保衛台灣安全的問題上一直實行戰略模糊政策。但是隨著中國對台灣施加越來越大的軍事壓力,華盛頓政策圈的一些人士認為美國應該檢討這項政策,向中國發出明確的威懾。

  北京堅稱台灣是中國有待統一的一個省,必要時不惜使用武力實現統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星期一的例行記者會上對美國總統有關台灣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稱在涉及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核心利益問題上中國沒有妥協退讓的餘地。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5 08: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