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餐館霸氣女老闆 勇抓十幾個流氓

京港台:2022-5-23 05:32| 來源:紐約華人圈 | 評論( 20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中餐館霸氣女老闆 勇抓十幾個流氓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5月20日,皇後區貝賽(Bayside)亞裔社區以及州參議會、市議會議員代表來到「亞美中餐館」(Amy』s Chinese Restaurant)門前,表彰該餐館店主在一個當面明搶的歹徒面前所表現出來的勇氣和正義。

  4月26日,一幫從附近貝賽高中放學的學生十幾人衝進中餐館,明目張胆地拿走店內物品以及冰箱中的飲料,不給錢拿了就走。

  店主凱西(應店主要求,只寫名)要他們付款被拒絕。她追出店外,恰巧有輛公共汽車,學生們就跑上了車,並催促司機快開車。這時,這個女店主一邊讓鄰居打911報警,一邊跑到公交車前面,霸氣阻攔司機,要求司機把車門鎖上,等到警察過來抓人;最後十多名高中生全部被捕。

  相關閱讀:簡直混蛋!紐約白吃客害中餐館老闆娘用肉身擋公交 別惹女人!

  「我也害怕」,身材纖細的華裔店主已經在此經營了16年生意,她說,疫情后經常有人進店白拿東西不給錢,那天的情況最為惡劣,「當時我也沒想什麼,就是他們剛好上車,我就說帶著警察把他們抓起來。」

  事件發生兩小時后,當地的19選區被居民稱為「維奇」的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市議員就親自到亞美餐館去詢問情況,並馬上聯繫了市警第111分局,與局長和社區聯絡官討論治安問題,請警局對該地,特別是對小生意增派警力。

  「維奇是一個有著三十多年歷史的小生意業主,所以對小生意商家們特別關注。」維奇的助理妮可(Nicole Kiprilov)說,「特別是疫情之後,很多餐館都永久關閉了,這令人痛心,所以維奇天天在市議會為小生意者爭取權益。」

  凱西表示,自從這件事情發生后,這裡的警察巡邏增加了,情況確實有所好轉,「現在他們(歹徒)人數少了很多。」

  市議員維奇的亞裔助理瓊芳表示,亞美餐館老闆勇斗歹徒的行為「意義重大」。

  第一,亞美店主在被人搶吃搶喝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去追究、抓捕犯罪分子,(當然這些年輕人還在成長過程中),但是她的這種行為是值得提倡的??為我們華人樹立了勇敢的榜樣。」瓊芳說,「另外經過此事之後當地市警111分局也很配合,加強了巡邏,這對改進社區治安起到了一定作用。」

  韓裔社區代表、「大紐約韓美家長協會」(KAPANY)主席柯立甘(Christina Colligan)表示,亞美老闆的行為讓外界知道了:欺負亞裔是有後果的。

  「如果你看到了什麼事情就要報告警察,你或者喊叫、或者招呼其他人,不要以為沒發生在自己身上就不管了,要讓他們知道如果你到亞裔社區搗亂,你是有後果的。」

  本屆活動主辦方、「亞美選民聯盟」(Asian American Voters Alliance)主席朴容範(Terence Park)給亞美老闆頒發了「勇氣獎」。他說,在過去三年中亞裔美國人經歷了很多仇恨犯罪,他們組織一直參與和各種仇恨犯罪作鬥爭的戰鬥。

  「我們在做正確的事情。」他說,亞美老闆的行為是「傑出的、感人的、勇猛的和光輝的」,他作為社區領袖就要表彰這種「好市民」精神,「我們國父的精神就是平等、自由與正義,所以我們要秉持這些基本的理念,為自由平等和正義而戰。」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9 12: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