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深圳公務員再大幅度降薪 樓市恐湧現大量斷供房

京港台:2022-5-23 00:57| 來源:看新聞 | 評論( 24 )  | 我來說幾句

傳深圳公務員再大幅度降薪 樓市恐湧現大量斷供房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深圳市政府。(圖片來源:柟./Wikimedia Commons/CC BY-SA 4.0)

  近年來,大陸各地不斷傳出體制內公務員減薪消息。近日,網傳消息稱,深圳公務員再次大幅度降薪,有分析認為深圳樓市將出現大量斷供房。

  今年5月,大陸社交平台微博上有消息稱,深圳公務員將迎來第二波降薪潮,降至16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下。

  微博用戶「庚白星君」分帖稱,「覺得有點誇張了,去年(2021年)深圳降個5萬、8萬的,從原來30萬左右降到25萬左右,降幅還是差不多的,現在如果說降到了16萬以下,那別說吃飯了,深圳樓市瞬問會出現大量的斷供房。」

  「庚白星君」舉例說,以前深圳公務員年薪30萬的時候,兩個人加在一起年薪60萬,深圳一套房600萬,首付180萬,對他們來說,也只是5年之內的工資而已,後面的420萬房貸,分30年還完,他們的工資負擔房貸是可以負擔的了,而且他們用的是公積金貨款,利率比商貸低的多。降到25萬了,他們也能負擔的了房貸,但是如果降到16萬了,那就有點誇張了,房貸都還不起了。
 

  2021年年底便傳出深圳公務員降薪的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普通科員降薪幅度是10萬元左右。

  如今又傳出公務員要再度降薪,有網友對未來感到十分渺茫,「看深圳公務員和事業編都開始降薪了,幅度還不小。實體店,這些小商鋪從疫情開始這兩年真的關了好多啊!大廠又裁員,送外賣都開始競爭壓力越來越大,這幾年真的是難 讓人也焦慮,但是每個人真的都在很努力生活,快點越來越好吧 !」

  一位微博用戶建議,「不是說不能降,而是幅度太誇張。老師,公務員本來就是收入穩定的群體。這個是大前提。然後在此基礎上給出了35萬的許諾,我認為就是政治承諾,那就應該做到,不然就是政治詐騙。即使經濟不好,也應該降幅不超過10%,當然經濟好的時候也不應該大漲。說白了一開始定的就偏高,或者說定下了這個跟隨經濟狀況動態調整幅度過大這個錯誤機制,導致必然不可持續,最終使得這些群體面臨動蕩。我覺得比較合理的做法還是應該咬牙繼續發,3,4年之後再看情況。」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4 08: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