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表演式解封」又翻車了!

京港台:2022-5-21 00:36| 來源:我會永遠在你身後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表演式解封」又翻車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大家好,我是剛做完核酸,沒有通行證,已經被關了倆個多月,還是不能出門,現在已經不時會自言自語的吳秀才!

  關鍵詞是:依然不能出門,不能下單元樓。

  昨天的文章,莫名沒有了,很無語,估計是某個圖片的問題。

  今天的話題,還是關於上海解封,因為一些人賣力的宣揚上海解封,結果表演的是現場翻車!

  上面的這則已經看不到的視頻,是昨天上海某個地區為慶祝解封,而舉辦的一場盛大儀式。

  看看現場,敲鑼打鼓,好不熱鬧!

  一個爺叔實在看不下去,上前斥責其造假,質問,是誰解封了,現實是這樣嗎?

  這樣造假好嗎?

  爺叔聲嘶力竭,情真意切,能看到他在面對這種虛偽時的憤怒。

  講真,能不憤怒嗎?被關那麼久,這邊還不知道什麼情況,你們倒慶祝起來了,惡不噁心。

  但正所謂,人群里多看了一眼,卻發現你周圍站著的都是狗。面對爺叔的質問,站著的還是給擋了道。

  但多數的人,都知道爺叔是正義的,在視頻中,也可以聽到,圍觀者都在痛罵,這特么的形式主義!這群花紅翠綠的慶祝者們,很顯然就是小丑。

  現在我們不知道,這個慶祝解封的活動是官方組織的,還是民間組織的,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視頻是真實的,它絕不是造謠,

  且是經過媒體認證的。

  

  如果說這個我們不知道是誰組織的,

  那麼下面這個網友的爆料,

  那肯定不是民間可以組織起來的。

  

  具體什麼情況呢,大意是發現了一個不靠譜的新聞節目!

  

  全圖可以看到,裡面是拎著攝像機的一群人;

  

  大門打開了,拍了倆小時,然後就關掉了!

  

  現場圖片;

  

  也就是說,網友的爆料,是有節目組到他們小區拍攝開門的新聞節目,也因為拍攝節目,他們小區的大門開了倆小時,拍完然後就關上了!

  這個信息不知道真假,如果是假的,期待闢謠,

  如果是真的,那麼開了倆小時門拍節目,拍完就關上,這很顯然不是真的。

  

  這就跟有的小區晚上通知發通行證,居民們興奮的炫耀了一下,結果還沒天亮就就沒了一樣;

  

  不止一個,我們昨天說到的三林,通行證估計還沒焐熱呢!

  

  也跟一戶一人一禮拜出一次,綠碼核酸碼身份證出入證,定時定點定量定人頭的解封一樣虛假。

  

  在昨天的文章中,就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在不在上海的網友眼裡,解封的只是一些能拿到臨時通行證的人。

  

  而除了那些最初上榜的一小部分企業復工復產,是員工出去不能回來之外,更多的復工復產是這樣的;

  

  雖然有點誇張,但貴在生動,

  

  但很顯然,這些我們這些連樓層都下去的人比較羨慕的小動作,能下去理個髮,會隨時作廢的通行證等等,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解封。

  解封的終極是人獲得真正的ZY!

  解封意味著,我們大家可以跟隨著自己的意願去行走。

  而非依然在格式里,框架內,被指定向左還是向右,是跟誰在一起可以,是多少時間必須回來。

  此外我想說的是,真的沒意思,就算是解封了,也沒必要搞那種敲鑼打鼓,虛假擺拍式的形式主義。

  這是一份傷痛,是一份2000萬困在上海的人都不會覺認為該慶祝的事情。不僅僅是上海,全國各地都是,身處災難的人需要的是撫平創傷,而非這種爛俗的形式!

  真愛的話,那就給災難下的普通人發點錢吧,大家的受的傷,吃得苦,損失的種種,也只能用金錢來彌補一下,

  因為畢竟太多的人真的已經山窮水盡。

  最後,我知道還會有人問:為什麼要盯著上海的解封?有意義嗎?多大點事?

  我的回答是:如果一個人被封禁兩個多月,早上才下樓做完核酸,繼續被關在房間內看著窗外的自由望眼欲穿,而別人還都以為你已經重獲自由的時候,換位思考,你會不會立刻就想說一聲,這是假的,都是騙人的!

  當一個人被困在漏水的船艙,呼吸都覺得困難,而外面張燈結綵,敲鑼打鼓的告訴世人,船里沒人了,大家都很好,那麼困在裡面的人,難道不該喊一聲,我還在裡面嗎?

  

  現實就是這樣,因為這就是我的現狀, 所以要說啊!最後不在上海的讀友們擔待一點,我知道你們看我寫上海,也已經看膩了,抱歉,過了這陣,就不寫了。

        (作者:吳秀才)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1 22: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