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被曝曾騷擾機上空乘 SpaceX付25萬美元和解

京港台:2022-5-20 10:10| 來源:網易科技報道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馬斯克被曝曾騷擾機上空乘 SpaceX付25萬美元和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5月20日消息,據外媒報道,2018年,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麾下的SpaceX公司向一名空乘支付25萬美元,就其指控馬斯克存在不當行為達成和解。

  這名空乘是在SpaceX公務機上工作的合同工。對其朋友的採訪和相關聲明文件顯示,她指控馬斯克在一次按摩中向她暴露下體,在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撫摸她的腿,並提出為其買一匹馬,讓她在按摩中做「更多」。

  這起事件發生在2016年,事件信息來自這名空乘的一位朋友。這名空乘曾告訴自己的朋友,在獲得這份工作后,公司鼓勵她去申請按摩師執照,這樣就可以為馬斯克提供按摩服務。她說,自己在灣流G650ER飛機的一間私人客艙里做按摩時,馬斯克向她提出了更多要求。

  在媒體就此事聯繫馬斯克置評后,他本人發郵件要求給更多時間進行回復,並表示「關於這個故事還有更多(信息)」。

  「如果我喜歡性騷擾,這也不太可能是我30年職業生涯中第一次被曝光,」馬斯克在回復中寫道,稱這篇報道是一篇「有政治動機的炒作」。

  媒體給了馬斯克更多時間,並再次要求就此事置評,但馬斯克沒有再回應。

  SpaceX負責法律事務的副總裁克里斯托弗·卡達西(Christopher Cardaci)表示:「我不會對任何和解協議發表評論。」SpaceX也沒有回復置評請求。

  「因拒絕而受到懲罰」

  這位朋友說,在此事發生后不久,這位空乘和朋友兩人一起徒步旅行時說出了馬斯克的這些不當行為。這位朋友描述說,她明顯受到了打擊。「她真的很難過,」這位朋友說,「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空乘告訴她的朋友,在回絕了馬斯克后,工作就開始出問題了。「在此事發生之前,她認為馬斯克是一個值得尊敬的人,」這位朋友在聲明中說。「她覺得一切都會恢復正常,自己也會假裝什麼都沒發生。」「然而,她開始覺得自己好像受到了某種報復,輪班次數被減少了,開始感到真正的壓力。」

  最後,朋友在聲明中說,這名空乘覺得「自己因為拒絕出賣自己而被趕了出來,受到了懲罰。」

  25萬美元的遣散費

  2018年,這名空乘確信拒絕馬斯克的要求導致她在SpaceX的工作機會減少后,就聘請了一名加州就業律師,向公司人力資源部門發出一份投訴,詳細描述了這一事件。當時律師事務所聯繫了空乘的這位朋友,要求她準備一份聲明來證實相關事件。

  馬斯克親自參加了相關調解,這名空乘的投訴也迅速得到解決,沒有進入仲裁程序或提起法律訴訟。2018年11月,馬斯克、SpaceX和這名空乘達成一項遣散協議,公司向其支付25萬美元,空乘則承諾不會就此事提起訴訟。

  協議還包括限制性保密協議和非貶低條款,禁止空乘討論遣散費或披露任何有關馬斯克及其企業的信息。

  馬斯克目前正忙於收購個人社交媒體推特。本月早些時候,他在推文中寫道,「陽光是最好的消毒劑。」

  「當你選擇保持沉默,你就成為了這個體系的一部分」

  這位朋友表示,她決定在沒有諮詢空乘本人的情況下站出來,她覺得自己有義務公開自己聽到的關於馬斯克的事情。與空乘不同,這位朋友不受任何保密協議的約束。

  「我絕對覺得有責任站出來,尤其是現在,」她說。「馬斯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一個有這麼大能量的人在造成傷害后扔錢,這不是責任。世界上到處都有掠食者。但當一個人特別富有和強大時,他們的系統就像一台機器,讓他們能夠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情。」

  這位朋友說,保持沉默會讓她成為同謀。「當你選擇保持沉默,你就成為了這個體系的一部分,」她說。「你確實會成為那個機器的一部分,讓馬斯克這樣的人繼續做他所做過的可怕事情。」

  「如果有辦法讓她不冒任何風險,不危及自己的生命,我相信她也會這麼做,」這名空乘的朋友表示。「我希望她覺得我做的是對的。我希望她認同我說了那些她覺得不安全的話。」

  「我希望真相大白」

  這是唯一已知與馬斯克個人有關的不當性行為指控。

  然而,馬斯克麾下的兩家公司過去曾面臨性騷擾指控。2021年12月,就在馬斯克被《時代》雜誌評為「年度人物」的同一周,四名在SpaceX工作的女性公開談論自己在公司面臨性騷擾。其中一位名叫阿什利·科薩克(Ashley Kosak)的女性公開發表文章,講述自己在實習期間被男員工猥褻和不當觸摸。另外三人也說自己遇到了類似問題。

  SpaceX總裁兼首席運營官格溫·肖特韋爾(Gwynne Shotwell)就此回應稱,「及時報告騷擾事件,是我們保持SpaceX是一個良好工作場所的關鍵;我們無法解決不知道的事情。」她補充說,SpaceX將「嚴格調查所有騷擾或歧視指控,並在發現違反政策時迅速採取適當行動。」

  此外,至少有六名女性投訴特斯拉旗下一家工廠存在性騷擾。投訴稱,工廠里的男員工盯著女員工看,並對她們的衣服評頭論足。這使得一些女員工不得不穿著寬鬆衣服,並使用成堆箱子來阻擋同事偷窺。一些女性聲稱,當她們站出來時遭到了報復。

  這位空乘的朋友表示,如果有人受到馬斯克的虐待,她希望他們能公開自己的遭遇。她說,如果還有其他受害者,「我希望他們能站出來,我希望真相大白。」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3 20: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