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又警告!Omicron讓"中國清零政策"無法持續

京港台:2022-5-18 21:18| 來源:ETtoday | 評論( 49 )  | 我來說幾句

譚德塞又警告!Omicron讓"中國清零政策"無法持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17日表示,Omicron變異株具有高傳染力特質,也讓中國的清零政策難以持續,但也坦言,各地究竟要採取何種防疫政策,還是必須交由各國決定。他上周也曾發表類似言論,招致中國尖銳批評。

  譚德塞指出,自從武漢2019年首次發現疫情以來,病毒已經發生顯著變化,」我們對病毒更了解,也擁有更好的工具,包括疫苗。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處理病毒的方法應該與疫情剛開始時不同。」他透露,WHO多次針對中國防疫策略提出建議,但」考慮到他們的政策選擇,這取決於每個國家做出的選擇。」

  《美聯社》形容,中國遏止新冠病毒的作法極端,而清零政策的執行也是無情、且經常混亂的,已在上海引發大規模不滿及食物短缺,一些當地居民已經被封鎖困住6周。

  譚德塞上周表示,」考慮到病毒的型態以及我們對未來的預估,新冠清零政策是不可持續的。」WHO公衛緊急計劃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也強調,」只採取壓制策略,不是任何國家擺脫疫情時可持續的方式」,依然必須持續接種疫苗,並且採取其他防疫策略。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0 09: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