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篩發現這麼多陽性?天津衛健委主任釋疑

京港台:2022-5-17 13:20| 來源:津雲app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為何大篩發現這麼多陽性?天津衛健委主任釋疑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2022年5月16日,在第183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政府副秘書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顧清介紹了天津市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引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處置工作情況,並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本次大篩前,天津的疫情形勢非常平穩,為什麼通過大篩發現這麼多陽性感染者?」

  顧清介紹,5月15日開展全域核酸篩查前,天津市疫情形勢得到了比較好的控制,沒有發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在這種情況下開展全員全域核酸篩查這項工作,有以下幾個背景要和大家進行介紹。

  首先,在國內本土疫情非常嚴峻的形勢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對全國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作出了具體指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落實國家要求,認真梳理分析研判了我市現階段的疫情形勢。為了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戰略主動,我市開展了對疫情隱匿性傳播風險的評估和篩查。

  大家都知道,核酸檢測是發現感染者和發現感染風險的重要手段,通過一定範圍的人員核酸檢測,能及時發現感染者和感染病例。因此,天津市在現階段國內本土疫情沒有平穩、疫情形勢仍然非常嚴峻複雜的情況下,對全市開展了一次風險隱患的完全排查,就要通過核酸檢測這個手段。

  第二,我們也分析了天津市面對的疫情風險。國內大多省份現在發生了聚集性疫情,特別是一些周邊地區仍然存在著疫情的高位波動,給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嚴峻壓力。另外,天津市在近一段時期也發生了一些個案,是由疫情地輸入到我市的陽性感染者。可以說,天津市仍然面臨著由疫情地區輸入我市感染者的風險。

  第三,奧密克戎變異株的特點是隱匿性非常強,傳播速度非常快,往往在發現聚集性疫情的時候,已經傳播了一段時間。我市在沒有發現本土疫情的時候,就要通過核酸篩查的手段,儘早發現是否存在奧密克戎隱匿性傳播的情況。

  最後,近期,人員流動比較頻繁。我市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本土聚集性疫情,而且又經歷了五一小長假,因此,存在著這種隱匿性風險。

  經過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研判,我們要開展一次排查隱匿性感染風險為目的的全域核酸篩查工作,牢牢掌握天津市的疫情防控的戰略主動。經過篩查,我們實現了篩查的目的,比較早地發現了奧密克戎病原的感染情況。在北辰區、東麗區這種陽性感染有一定的聚集性。但是,由於發現及時,採取了果斷的管控措施,目前疫情得到了比較好的控制,總體疫情是可控的。但是,因為剛剛被早期發現,仍有可能繼續出現陽性感染者,所以我們要更快更早地及時採取手段和措施,把疫情消滅在還沒有大面積造成聚集性的狀態,保障人民生活生產的良好秩序,鞏固我們取得的來之不易的疫情的防控成效。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8 02: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