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近一個月 上海染疫者仍被堵在家中

京港台:2022-5-17 11:03|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康復近一個月 上海染疫者仍被堵在家中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上海多地疫情已社會面清零,各地陸續解封,但有人染疫康復后出院近一個月仍被街道辦人員勒令在家不準外出。 

  

  上海16個區已有15個區實現社會面清零,多處居民可在社區內進行戶外活動。

  上海16日起複商復市,部分社區仍嚴格管控居民外出,尤其是對從方艙醫院出院的住戶。武漢九派新聞報導,一名家住徐匯區的蔡阿姨說,4月21日她和老伴從方艙康復出院回家,但25天來,她家門口還貼著兩根封條,她還是被判定為密接,無法像別的鄰居一樣出門。

  徐匯區康健街道工作人員表示,雖然蔡阿姨擁有綠碼,理論上不算密切接觸者,但考慮到社區防疫的嚴謹性,還是「建議」蔡阿姨實行居家健康觀察。

  上海今早(17日)通報16日0時至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7例和無癥狀感染者746例。其中46例確診病例為既往無癥狀感染者轉歸,31例確診病例和746例無癥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

  另新增本土死亡1例,患者為92歲女性,累計上海死亡576例。

  在北京,5月16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43例本土確診病例和9例無癥狀感染者。

  北京市疾控中心16日表示,本輪疫情北京已開展十輪區域核酸篩查,但每輪都有零星隱匿病例發現,證明社會面仍存在隱匿傳染源,疫情傳播尚未完全阻斷。從16日起,北京市在12個區再次連續進行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7 11: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