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台灣人教會遭亞裔槍手襲擊 教會成員制服槍手

京港台:2022-5-16 20:47|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加州台灣人教會遭亞裔槍手襲擊 教會成員制服槍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南加州一座基督長老會教堂星期天(2022年5月15日)發生槍擊事件,導致出席一場台灣人聚會的一人死亡,五人受傷。當地官員們說,教會成員們在制服同樣是亞裔的這名槍手行動中展示出非凡的勇氣。

  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天下午一時半前後。當時,剛剛結束早上禮拜活動后的爾灣台灣人基督長老教會的成員們正在那裡聚餐。

  目擊者們說,正當教會成員們與一名來自台灣的前教會牧師合影留念時,一名槍手突然開槍。這名牧師立即將一把椅子投向槍手,其他人衝上前將槍手制服。

  警方稱逮捕了一名60來歲的亞裔男子,並在現場找到了兩把手槍。

  奧蘭治縣警官對媒體說,「我們認為這群教會成員展現了卓越的英勇品質和勇敢精神。可以肯定地說,要不是他們採取行動,這次槍擊事件的後果可能會嚴重很多。」

  目前尚不清楚槍手的背景和他行兇的動機。

  加州辦公室在推特上表示,州長本人正在密切關注局勢。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星期天晚在推文中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和悲哀。她說,「我與受害者們的家屬和台灣裔美國人社區一起同感悲傷,並祈禱傷者快速康復。」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7 18: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