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偷20億毛澤東書法賤賣了759元 更慘的是…

京港台:2022-5-16 00:40| 來源:鳳凰網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他們偷20億毛澤東書法賤賣了759元 更慘的是…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毛澤東真跡被以為是仿品而賤價出售。翻攝自微博

  香港收藏家符春曉住處,前年9月遭到3名竊賊入侵,偷了走包括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真跡書法在內的物品,其中長達2.83米的毛澤東書法作品價值估計達23億元港幣(約近20億人民幣),結果被以不到200元港幣賤價出售。

  3名竊賊是預謀犯案,前年潛入符春曉住處,偷走了古董郵票、銅幣、毛澤東書法等多項物品,符春曉估計總損失達到50億元港幣。事件曝光后,一名林姓男子主動聯繫警方,表示自己曾接洽到其中一名竊賊,並以200元港幣買到了毛澤東書法。

  3名竊賊吳永倫、許炳基、何亦照之後被循線逮捕,3人表示因為不知道到手物品的價值,所以就賤價賣出。買家林男則是一名業餘收藏家,他也以為自己買的是仿品,還將毛澤東書法剪成兩半以方便展示。3名竊賊被判處28至30個月不等徒刑。

 

        更多史海鉤沉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6 12: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