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誕!上海老人染疫被火化后 醫院才發現搞錯身份

京港台:2022-5-16 00:31| 來源:看新聞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荒誕!上海老人染疫被火化后 醫院才發現搞錯身份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老人康復后,才發現搞錯了身份。(網路圖片)

  上海封城期間,發生了很多荒誕的事情。日前,一位93歲的老人在養老院內染疫,被送到浦東新區周浦醫院治療。4月22日,醫院通知家屬稱,老人已經離世,在沒有家屬陪同的情況下,直接送到殯儀館火化。但在近日,老人康復回家,家屬才知道醫院搞錯了身份。而當時頂著老人身份被火化的人到底是誰?目前沒人知道。

  近日,網友「Bush」在網上留言稱,真奇葩,我同事奶奶,前幾天說,是從養老院送去方艙,然後死了!結果,昨天(10日)又回養老院了,最後也不知道死的是誰,反正是當成他奶奶給火化了,棺材也寫的他奶奶的名字。

  

  (網路圖片)

  當事網友「諸葛先生」發帖稱,他的奶奶健在,好堅強,現在出院回護理醫院。文中還配上一張他奶奶的照片,並特別說明,照片是剛才在護理醫院拍攝的。並直指,浦東新區周浦醫院搞錯身份,嚴重失職。

  

  (網路圖片)

  「歷史將永遠記住2022年的上海 最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我身邊了」

  當事人親屬發文稱:「歷史將永遠記住2022年的上海。封控至今,最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我身邊了!妹夫的母親93歲高齡,久住浦東東海養老院。上個月不幸感染新冠后,被送去周浦醫院治療。

  4月22日,醫院通知妹夫,老人病故!妹夫當時被封控在青浦家裡,無法送母親最後一程。然後確認死者信息,當天送殯儀館火化。當時,家屬向殯儀館提出能否拍攝遺容,但被拒。僅拍了靈柩、弔唁牌及壽衣的照片。隨後,妹夫委託養老院處理母親後事並註銷戶口。

  5月10日晚,養老院突然通知妹夫,他母親沒有死,已基本康復,被周浦醫院送回了養老院,並拍了老人的視頻。老人死而復生,嚇得妹夫一夜未眠。

  

  (網路截圖)

  4月22日被火化的究竟是誰?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稱:「這件死而復活的事件讓人感到恐懼的是,另一位死去的老人究竟是誰?他的子女又在哪裡?這種大規模的封控、方艙,這種人道災難。有人說上海的防疫措施有點像文革時期,我感覺更像是中世紀的防疫,把人當成牲口。」

  張建平對此感概道:「上海防疫出現這麼多亂象,你還不能發表意見,你若發表意見,官方就說你懷疑和動搖他們的清零政策。此事官方尚未出來回應。」

  上海封城 人道災難頻傳

  上海封城后,各種奇葩事件不斷發生。此前有報導稱,5月1日,上海市普陀區一養老院安排運送「死亡」的長者時,竟將一名還有氣息的老人塞進屍袋,送往殯儀館打算火化。幸被殯儀館人員發現,救回老人一命。

  協助上海新冠疫情遇難者維權的「新冠索賠法律顧問團」發文,呼籲上海市政府儘快停止非法、非人道的城市封鎖管控方式,以免造成更大的人道災難。

  文中同時提到,願意為遇難者家屬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及索賠維權指導,並呼籲遇難者家屬收集儘可能多的證據,整理后發送至顧問團秘書長羅勝春女士的電子郵箱(luoshengchungongyi@gmail.com)。他們將在審查后提出證據補充意見,為下一步的國家賠償申請做準備。

  中國民間公益機構北京益仁平中心創辦人陸軍稱,近年以來,疫情清零政策導致眾多侵犯人權事件的發生,有些是因為政府政策所導致,也有的是官員玩忽職守所導致。他說:「這些造成了極其嚴重後果和非常惡劣影響的行為,侵犯了民眾正當權益,但是在中國,公民維權從來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維權的成本很高。在這種情況下維權者需要專業的法律服務。」

  陸軍表示,在中國曆次重大公共事件中,人權律師從未缺席,從2008年危機到問題疫苗的危機等。這一次新冠疫情爆發后,多位律師組建新冠索賠法律顧問團,為多名武漢肺炎受害者成功索賠。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6 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