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中國大學生多次自殺未遂:欲殺4人盼獲死刑

京港台:2022-5-14 11:07| 來源:加拿大留學生問吧 | 我來說幾句

恐怖!中國大學生多次自殺未遂:欲殺4人盼獲死刑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眾所周知,讀大學的壓力還是很大的,不少留學生都忍不住在深夜emo,煩惱、焦慮、痛哭......更嚴重的情況下,還會有學生承受不住壓力選擇輕生。

  不過,最近的一則新聞卻看得人細思極恐!

  一名26歲的中國大學生,因為多次自殺未遂,竟動了「謀殺他人」以獲死刑的歪念頭,導致四名香港女子險些慘死在他的水果刀下!

  

  

  圖源:Yahoo News

  

  據多家媒體綜合報道,現年26歲的劉某(音,Yuteng Liu)聲稱因自殺未遂,於2019年10月決定在香港殺人後返回內地,為的就是能夠讓自己被判死刑......

  2019年,24歲的劉某是一名大四的學生,跟父母一起居住在中國,沒有任何健康問題。

  近日,他在法庭上認罪,坦言自己曾試圖謀殺四名女子。這場發生在兩年前的案件,在他的描述下漸漸浮出水面......

  在庭上,當法庭翻譯問他是否承認對他的指控時,這名年輕人低下頭,用普通話輕聲回答:「我承認」。

  劉某透露,他於2019年10月1日持雙向通行證進入香港,並在一家青年旅社辦理入住。抵達香港后,他買刀企圖自殺,但嘗試多次后都沒能成功。

  於是,一個危險的想法萌生出來。他認為,如果自己殺死4名女子,就能夠被判死刑。但他也知道,香港沒有死刑,所以他打算在行兇後返回內地。

  劉某覺得自己的計劃一定萬無一失,並將行兇之日定在了10月11日。

  那天上午,劉某手持水果刀,在深水涉花園山對四名正在晨練的婦女進行襲擊。

  上午10:10左右,他刺傷了一名57歲的林姓女子,用水果刀划傷了她的脖子和背部。

  另外三名女子見狀趕忙起身試圖逃跑,但年僅24歲的劉某趕緊追上,導致兩名50歲的女子頸部和背部被刺;另一個54歲的張姓女子左胸被刺傷,左肩和脖子被割傷。隨後劉某乘計程車逃離現場。

  最讓人無語的是,劉某跟四名受害者均素未謀面,也無冤無仇,只是在路上隨即挑選的......

  在持刀傷人之後,劉某返回內地,打電話報警表示想要自首,為的是想要獲得死刑。但尷尬的是,警方告訴他,因為是在香港犯事,所以不能在內地北部,最後只能再次被送到香港。

  最終,劉某於10月13日又返回香港,警方在深圳灣管制站將其逮捕。在香港,謀殺未遂可判處無期徒刑。

  據報道,受傷的四名女子有三人居住在內地,事後也已經返回。值得慶幸的是,被劉某刺傷的四人都沒有生命危險,傷勢也逐漸好了起來。不過,其中一名57歲的林姓女子被精神科醫生診斷為患有妄想症和創傷后應激障礙。

  劉某的代表律師要求法官在判刑前,先替被告索取精神報告,以協助其判刑。法官同意了這一請求,並將該案件押后至6月6日判刑。

  令人無比后怕的是,這名年輕人就因為自己一個「輕生」的念頭,差點就背上四條人命,毀掉四個家庭......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4 12: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