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哭了 感念繼父從古巴逃美 體現移民精神

京港台:2022-5-14 10:58| 來源:世界日報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貝索斯哭了 感念繼父從古巴逃美 體現移民精神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日前在紐約代表主辦單位向繼父米奎爾.麥可.貝佐斯(Miguel (Mike) Bezos)頒發「自由女神-艾利斯島獎」(Statue of Liberty-Ellis Island Awards)時指出,父親因「體現移民故事的核心精神」獲得此殊榮;他談到父親16歲從古巴移民到美國打拚的經歷,忍不住落淚。

  據世界日報報道,貝佐斯表示麥可(原古巴名米奎爾)在卡斯楚(Fidel Castro)掌權古巴後為「爭求更好的生活」離開故鄉,他說:「我認為在每位移民身上你也能發現深刻的樂觀與韌性。」

  麥可與貝佐斯生母賈克琳(Jacklyn Bezos)結婚後對他視如己出,呵護有加。

  卡斯楚掌權古巴后,麥可移民到美國,並且讓父親的木材廠走向國際化。他大學畢業後到艾克森美孚(Exxon)工作,並且在貝佐斯成立亞馬遜時提供24萬5573元啟動資金。

  貝佐斯說:「每位來到這個國家的移民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他描述移民背後都各有辛酸,但都對美國抱持信念,相信能在這個國家創造機會,「這無疑是我父親的故事,他來自古巴聖地牙哥,當時16歲,不會說英語,他必須開拓自己的路」。

  貝佐斯說,父親辛勤努力,為人親切溫暖,他們手足「沒有比這更好的榜樣」了,麥可隨後登上台領獎,親吻兒子致意。

  貝佐斯的生父名叫泰德.喬根森(Ted Jorgensen),父母在他出生后不久后離異,母親賈克琳1968年與麥可再婚,婚後數月內領養當時四歲的貝佐斯,將他當作親生兒子撫養。

  貝佐斯1999年接受「連線」(Wired)雜誌訪問曾被問及生父的事情,他回答:「我的爸爸(麥可)就是我真正的父親。」

  談到過去對貝佐斯亞馬遜事業的投資,麥可說:「我們很幸運,一直在海外生活並且積攢了幾分錢,所以我們才能夠當個天使投資人,其他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4 18:08

返回頂部